KENWOOD 推出可播放「MP3」之汽車音響

記者:HAYABUSA 2000-02-17

電腦的數位音樂壓縮技術「MP3」可說是現在最熱門流行的音樂科技產物,而最近日本KENWOOD公司就特別推出了可以播放MP3檔案的CD汽車音響「919系列」,搶先攻佔日本MP3汽車音響市場。對於目前汽車音響市場一直處於瓶頸情況下的日本而言,這款音響的推出,將吸引不少電腦族及網路族車主的注意,創造出另一波市場的消費熱潮。


▲可播放MP3音樂的汽車音響即將在日本上市

這款將於今年三月正式發售的最新汽車音響可以讀取錄製於CD-R、CD-RW等光碟上的MP3檔案資料來播放音樂,其音質幾乎與CD完全相同。由於使用MP3壓縮的音樂資料只有CD音樂資料的十分之一,因此只要一片CD-R光碟就可以錄製100到120首歌,相當於10片CD的歌曲數量,既可節省車上的置物空間,又不需要購買換片機並時時換片,對開車族的朋友來講可說是一大福音。在售價方面,附AM/FM收音叫lash;能的「Z919」售價為6萬日圓,未附收音叫lash;能的「D919」售價則為4萬七千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