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2000給氧陶瓷實戰50000km心得報告

”呼怕呼”一定據實公佈

記者:STEVEN 2004-07-05

筆者因為工作的關係,從第一台1991年座車即嘗試過市面上所謂[二次進氣]的各類商品不下十餘種,在2002年又接觸到一樣新商品 – [GP2000給氧陶瓷],呵 ~ 汽車用品取這樣一個名字,還真有點另類,不多贅言,以下就是由業者提供測試使用,筆者實戰50000km的報告。

5

與[GP2000]的業者見面當下就聊了很多以前其他業者類似的產品設計理念,在溝通之後業者希望筆者能親身在”小小白”(2001年MAZDA 323 Isamu)上面試裝體驗後,再行論討。其實…這是很多相關商品的行銷手法,當然”呼怕呼” 二話不說便請業者安裝上去,安裝真的很簡單 - 三兩下就OK,筆者認為一般車主只要有正確的安裝圖片參考應該可以自行DIY。
安裝後讓筆者試車,在台北市區駕駛油門起步反應確實更快,一般紅綠燈起步油門深度變淺,輕踩油門即有平日加速的速度感,筆者心想其他類似產品剛裝也會有這種加速上的差異,於是呼抱著踢館的心態停好車之後好好跟業者研究討論一番。



▲持續研發讓GP2000效果更好

坐妥後便請教業者,市場類似商品眾多,怎會有意思再進入這個市場? 業者 : 由於科技的進步,製作的技術,材料及使用效果等等大不相同, 主要是以下兩個要件。
1.GP2000是以高精密陶瓷製成的一顆迷你型空氣濾芯,它運用目前最新科技 - 奈米材料將陶瓷製作成多孔性介質,具有奈米級(50nm以下)大小不同的毛細孔,並且呈現不規則轉折式的排列,這樣的排列使空氣在通過奈米毛細孔時,氣流會因壓力排擠而形成自然的阻尼效應(可以透氣,但並不順暢),在對應於汽車的真空吸氣,恰好提供進氣時的最佳[阻尼]來限流,因而可以在不需作任何調整之下輔助一個[適量的進氣]。(筆者按 : 陶瓷會透氣?這個真的是新鮮)
2.GP2000的精密陶瓷在製作時熔入特殊配方之添加物,它是利用氧分子較活潑,氮分子較惰性的物理特性,使氧分子比較容易通過陶瓷的毛細孔,而氮分子較難,這樣一個狀態在空氣通過陶瓷的毛細孔時,形成過氧濾氮的效果,因而提昇空氣的含氧百分比 – 透氧率,使前述的輔助進氣不但[適量],並且[多氧]。
這兩個要件所提供的是[適量並且多氧的輔助進氣],有別於單純的[增加進氣],它的助燃對於提昇引擎輸出功率以及降低廢氣排放效果良好,也不需要費工費時調整,並且安裝簡便。再問業者是接受其他實車測試?
再問業者是接受其他實車測試?
業者欣然首肯,於是乎利用自家網站號召願意受測的10位網友車主,於2003年3月在林口重劃區中舉辦0-100km/h加速測試

2
▲2
.300

當時測試的是上一代舊款GP2000a,其中筆者的小小白亦加入測試
2
▲2
.700



▲2003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奬

業者強調,GP2000裝用在車上所著重的表現並不在於加速有多快,而是提昇座車的操控性,使您的座車變得比較好開,反應比較靈敏,由於無法提供較具體的數據來顯示這樣的表現,所以藉由0-100km/h加速測試來證明它的確實效果,以一顆小小的陶瓷空氣濾芯能有這樣的加速改進來說,筆者真的是不得不拜服於科技新的日新月異。就在測試完之後不久,2003年4月該商品代表國家出國參展,得到 [2003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奬],這樣一顆小東東能代表國家出國參展,而且還贏得國際金牌獎?別懷疑,金牌貨真價實,新聞也曾報導過,這可真是台灣的驕傲。
再問GP2000是否有使用壽命之限?
業者 : 依台灣各地的空氣品質而言,目前剛上市最新型的GP2000a II(更名為多氧陶瓷)已改善進步到可以使用40000 ~ 50000公里,同時提昇了更高的透氧率,所以此一新型GP2000a II多氧陶瓷的使用效果是上述測試舊款GP2000a的兩倍多,也不再需要用兩顆並聯的方式來安裝使用了,更重要的是GP2000a II長效使用不會衰減。



▲GP2000a II 效果更加犀利

筆者因工作需要經常東奔西跑,光2003年就環島多次,愛車僅底盤制動提昇,引擎為原廠設定無任何加改裝,畢竟耐久使用及油耗為優先考量,近來油價又是漲漲漲…..升連連,平日駕車踩油門愈來愈謹慎,以免跟荷包過不去,這樣的駕駛條件下,GP2000的使用效果確實提供給筆者相當程度的滿足感 – 動力夠卻不會增加油耗,也曾試著將GP2000取下回到原廠式樣,油門就是明顯要踩的較深,動力反應的確比較慢,如果您不相信 - 認為筆者唬濫,您不妨到台北請業者試裝,親身體會看看。
筆者的小小白裝用GP2000已經超過50000公里,近日已更換為GP2000aⅡ最新型,筆者對業者所強調 [改善座車的操控性] 頗為認同,裝用以後愛車的反應的確比較靈敏而好開,這樣的訴求恰如其份並不誇大,費用平實,不需要更動引擎,也不用躭心加改裝是否妥善,筆者認為是值得推薦的好東西,多氧陶瓷真的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