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EX-1HD音樂庫音響主機 與全球同步在台上市

記者:Hayabusa 2002-10-14

Sony公司繼七月在台推出「MEX-5DI全彩式螢幕汽車音響主機」深受好評後,於十月正式在台推出結合IT概念與Sony獨家技術的「MEX-5DI音樂庫音響主機」。其內建的10GB硬碟,及MagicGate Memory Stick插槽,最多能夠載入2000首音樂,讓狹窄的車內環境成為小型的音樂博物館。 新力索尼公司於今年七月在台推出配備TFT螢幕,可讓消費者自由編輯圖片的MEX-5DI汽車音響後,即因其獨特的設計,讓首批30台在一個月內銷售一空。看好個性化汽車音響在台灣市場的發展潛力,及台灣車主的消費水準,新力索尼於十月再度與全球同步在台上市號稱為"車內音樂博物館"的音樂庫音響主機MEX-1HD,以滿足台灣消費者的需求。


Sony MEX-1HD音樂庫音響主機除了一般汽車音響的功能,能播放CD及收音機外,因其內建Magicgate Memory StickTM 記憶卡插槽,消費者還可將音樂儲存於記憶卡中,將其放入插槽中播放。亦或可透過MEX-1HD硬碟將音樂傳送至Magicgate Memory StickTM記憶卡上,在其他相容於MS記憶卡的電子產品上播放。

除了播放功能外,內建10GB硬碟容量的MEX-1HD音樂庫音響主機,融入了IT功能概念。消費者可透過CD、Magicgate Memory StickTM 記憶卡及USB介面等方式,將各種音樂格式包括CDA、WAV、WMA等轉換成Sony專屬錄音技術ATRAC3後,儲存至硬碟中,讓車主輕鬆選取喜歡的音樂。錄製時,可選擇每秒132kb或105kb的壓縮率,依壓縮率不同可收錄高達135片CD或170片CD的音樂,最多能夠載入2000首音樂。而Sony MEX-1HD音樂庫音響主機只需13分鐘即可將74分鐘的CD錄製至硬碟中,最高傳輸速率高達8倍速。而其"多工錄製功能"的貼心設計,更可讓車主一邊錄音一邊聽音樂,且錄製完畢時主機還會自動關閉電源,車主無需在旁等候。

Sony獨創的"G-Protection"保護避震系統也被運用在MEX-1HD主機上,其防震技術設計可處理強大的輸出,比一般防震技術更能因應劇烈的跳動,即使在不平的路面上行駛,音樂播放也不會受影響。而全世界首創的馬達驅動CD托盤,不僅可播放不同形狀或大小的CD,其α膠防震材質的運用,更加強了車輛行駛中CD播放的穩定度。

融合IT技術概念及眾多Sony獨家技術的「MEX-1HD音樂庫音響主機」,將於10月中正式在台上市。其建議售價為新台幣78,000元整,首批將限量引進1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