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推出911 Turbo/Turbo S專屬Aerokit空力套件

記者:Alegna 2015-02-06

保時捷個人化精裝配備 Exclusive 部門推出保時捷 911 Turbo 車型專用的 Aerokit 空氣動力學套件。這套高性能套件包含一個獨幟一格的全新前擾流板及一個全面改造的尾門,以固定式後緣設計搭配側邊小翼及一個可調整攻角的可收起式尾翼。格外搶眼的側鰭造型前擾流板下緣及令人驚豔的車尾設計,為此車型最經典的 911 Turbo 側影再添幾分個性風格及動感氣勢。

4

除了吸睛十足的外觀之外,空氣動力學功能也是研發過程中的改良重點。Aerokit Turbo 套件已在威莎赫的保時捷技術研發中心通過無數次的風洞實驗測試及賽道試駕。其研發首要目標在於透過進一步提高下壓力道而同時保有量產版跑車的相同 cd 值 (風阻係數)來提升車輛的駕馭動態。這項改良使氣流最佳化調整的 Aerokit 套件能完美融入 911 高性能跑車和諧均衡的整體概念中。「Aerokit Turbo」的空氣動力學元件可對前後輪軸產生更大的下壓力道,尤其在高速行駛時將有助提升駕馭的穩定性。例如,若使用「高速 (Speed)」設定,911 Turbo 自主調整式空氣動力學套件在時速 300 公里時產生的總下壓力道可增加 17 公斤而達到 26 公斤;在「性能 (Performance)」設定下可增加 18 公斤而達到 150 公斤。


4

客戶可從兩種「Aerokit Turbo」版本中選購一種 – 車身同色或黑色高光澤烤漆版。除了 Aerokit 的附加元件之外,標準配備的側裙及後保險桿表面也採用烤漆處理。黑色版本在尾門上的進氣口鰭片造型同樣採用黑色的設計,與可收起的尾翼完美襯搭。

這套 Aerokit 組件可由保時捷個人化精裝配備 Exclusive 部門以原廠組裝方式為全球的 911 Turbo 及911 Turbo S 新車進行安裝,或透過保時捷技術裝備 Tequipment 部門為客戶加裝至跑車上。台灣的客戶可在購買新車時向保時捷個人化精裝配備 Exclusive 部門訂購「Aerokit Turbo」套件。其售價為新台幣 310,3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