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用紅外線感應車內計時器

手持碼表計時的時代過去了,零誤差的世紀來臨了。

記者:Vincent 2000-08-17

格立特代理的Longacre HOT LAP賽車用計時器,在賽場上,能幫助車手隨時掌握個人成績。從此,不需要靠場外的計時員使用誤差值高的手動碼表計時方式;想要知道自己的單圈成績,也不需要架設場邊計時看板或使用無線電對講機做成績通報,分散車手注意力,對車手有極大的幫助。

紅外線感應方式效果佳


▲上方為主機,左下為發射器,右下為接收器。主機和接收器是架設在車內的,中間有一條連接線。

HOT LAP計時器採用紅外線感應,不容易受到干擾。普通感應計時器容易受到外界訊號干擾,或是感應範圍狹小,發射器發射孔與與接收器接收點沒有對準就會發生無法感應的問題。在賽場上無法接受這類低品質的計時器,單圈成績一次都不能有誤差,HOP LAP能解決這個難題,具有百分之百的效果。

在計時賽過程中,車手可從車內計時器立即得知當圈成績,然後決定是否繼續繞圈,尋求更好的成績。如果沒有車內計時器,車手必須不斷繞圈,直到場外工作人員通知成績後才能進一步判斷,增加車輛及人員精力耗損。


六十組單圈成績記憶


▲左方顯示第幾圈(目前為第12圈),右方顯示成績(1分21秒01)。

HOT LAP計時器分成三部份:主機、感應器、發射器。主機的叫lash;能是顯示計時圈數(可記憶60組資料)及單圈成績、總成績。電源使用9V方形電池一個,主機的瀏lash;設可用束緊帶固定在冷氣出風口或架設在其它方便讀取資料之處。感應器可架設在車側部位,感應方向與地面平行並對準側窗外,固定位置可選擇防滾籠上或後座頭部扶手上,感應器和主機間有一條接線,電源由主機提供。


易架設,具有防干擾叫lash;能


▲感應器可裝設在後座車頂扶手上或綁在防滾籠橫樑上皆可。

發射器使用四顆二號電池,瀏lash;設位置只要放在起跑點,發射器保持水平,發射孔指向跑道,高度和接收器離地高度誤差在一公尺內皆可。接收器在距離發射器60呎以內的距離皆能感應,架設限制小。整套計時器架設時,只要注意避免接收器的感應孔受到太陽光直接照射即可。主機在程式設計上具有防干擾叫lash;能,在感應訊號後,五秒之內若再次接收到紅外線訊號,將不予理會。此項設計可防止多部計時器同時使用,造成相互之間的干擾問題,並可將外界不必要的紅外線訊號發生誤導的機率降至最低,專業的設計完全針對賽場上之需求,展現高水準的品質。

進一步資訊請洽總代理:格立特汽車實業有限公司

台北市新明路126巷19弄4-3號 (麥帥公路南京教練場旁)

TEL:(02)2794-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