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針對多家車廠發出Recall

記者:Derral Chen 2003-03-29

根據華府媒體消息,北美日產最近將針對旗下生產的Altima和Xterra發出召回檢修通知,範圍包括2002年式車型,主要是針對駕駛座前氣囊有故障疑慮。據了解,這項通知是由NHTSA機構發出,在研究人員調查後發現,方向盤轉接座的電子接座會影響到氣囊感應參數遺失,導致事故發生時氣囊無法正常作動。


▲NISSAN Altima

有類似狀況車輛,駕駛人將會發現氣囊警示燈不定時閃爍,這代表電子接座發生鬆脫現象。收到通知的車主,將可逕向各地經銷商所屬保修廠進行檢修。根據日產原廠表示,目前仍未收到因該狀況導致交通傷亡的案件申訴。另外,美國通用汽車亦對外發生召修通知,凡是購買2003年式的Chevrolet和GMC卡車者,請將車輛開回檢修廠,針對油箱保護部分再做補強。

據資料顯示,這次召修的車輛共計約五千七百輛,其中兩千五百輛為GMC Yukon XL、Chevrolet Avalanche和Suburban。NHTSA發言人表示,撞擊測試過程發現,該系列車型結構有鬆脫現象,若在現實狀況下發生,破損的結構零件將會刺穿油箱,導致更嚴重的意外發生。通用另一豪華品牌CADILLAC,也召回計五萬兩千四百輛的新款CTS,目的是檢視轉向軸工作狀況。



▲CADILLAC CTS

其他陸續發出的召回檢修通知,還包括了為數六萬五千輛的三菱OUTLANDER,研究發現在極冷、結冰狀態下,節流閥汽門會發生故障,因此將召回售出車輛,針對引擎控制電腦部分檢修。接著,是為數七萬一千輛、1999至2003年的SAAB 9-5,若經常性更換輪圈導致軸承髒污,將有可能導致鬆脫或者螺帽斷裂,導致輪圈脫離。

其他還包括JAGUAR X-Type,針對轉彎信號模數進行重新設定。HONDA的美規Odyssey油箱表面瑕疵,有可能導致漏油狀況產生,因此召回2003年式計三千六百輛新車。韓國廠現代和KIA兩家大廠,都分別針對旗下生產的Santa Fe和Sedona,進行召回檢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