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大規模召回約九萬輛汽車檢修

繼日前召回新七系列,再召回MINI、X5等車款

記者:DC 2002-08-02

德國汽車製造廠BMW在七月三十日對外宣布車輛召回計畫,根據來自法蘭克福的報導,這次召回車種包括了五萬六千輛的BMW X5、三萬八千七百輛MINI和MINI Cooper,原廠將針對煞車以及變速系統進行維修,這次召回範圍包括德國本地和海外銷售的車輛。


▲BMW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因類似問題發生的意外案例。

BMW在慕尼黑的總部發言人Wieland Bruch對外發表消息,召回的MINI車系主要是2001年五月至2002年五月生產的車輛,BMW X5是1999年八月至2001年一月車輛。經原廠技術部門發覺連結變速桿和變速箱之間的電纜線(cable)有瑕疵,這很容易造成檔位鎖死在一檔而無法使變速箱作用。至於X5的問題是出在煞車系統,經原廠檢視煞車踏桿(brake pedal shaft)會突然鬆脫,造成低速或停車時煞車力道不足。



▲變速系統瑕疵是這次MINI召回的主因

同時BMW表示,目前並未傳出因這些瑕疵引起的意外事故,這些問題都是原廠內部品管單位所檢視的結論,並非外界發生意外申訴的案例。在這次召回令發出後,車主會陸續收到通知回廠進行免費檢查跟更新。BMW的發言人Wieland Bruch強調,如果這是致命瑕疵,該廠會直接公布在大眾媒體說明,而不會只委任地區經銷服務商進行通知,且X5問題並沒想像中嚴重,車主在危急狀況時至少可用手煞車加強煞車力道。

根據近期公布的MINI至六月份銷售量約八萬七千輛,也就是說這批車中有四成以上將被召回,而多達十八萬輛的X5,也將有三分之一會被召回檢修。這些車輛中,MINI是從英國牛津工廠生產,至於X5則是從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partanburg出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