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舉召回Sentra, Sonata與五系列等車款

記者:Alegna 2002-02-05

北美日產(NISSAN)汽車從去年底開始,針對小型汽車Sentra的車主發出通知函,告知關於感知器故障而須回廠檢修的資訊。據了解,這些有問題的車輛數目達到11萬6千輛之多,出廠年份則為2000-2001年者。同時,美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也在幾天前宣布,有四款現代(HYUNDAI)製造的車型,以及部分2002年式BMW五系列車型也有類似召回行動。

根據美國日產汽車的發言人Dean Case指出,出廠日期在2000/1/20至2001/5/31之間的日產Sentra(車型代號B15,使用QG18引擎者),曲軸狀態感知器有瑕疵而必須回廠更換,相關汽車數量在美國本土大約有10萬3千台,而加拿大境內則有1萬3千台左右也有這個問題。

據車廠表示,由於感知器有瑕疵,將會導致部分汽車引擎無預警熄火,接著「Service Engine Soon」的警示紅燈會閃動,或造成引擎動力的流失。



▲Sonata在氣囊的線路處理上有瑕疵,與他們其他車款一起進行處理

另外現代汽車也召回了超過8萬輛的Sonata車型,原因是因為氣囊警示燈號會不正常亮起,發生的車款集中在1998/3至2000/11出廠的Sonata車款上。據了解,這批Sonata出問題的地方是在前座側邊氣囊的配線披覆層有些瑕疵,但現代汽車發言人Mike Anson表示,這個問題並不會導致安全上的疑慮。

除此之外,其他現代車款遭到召回的原因,包括Tiburon(1997-2001年式)的前座安全帶的作動在伸展或縮回的作動不良;Accent(2000-2001年式)車款在極冷天候下,節氣門會因為附著水分結冰造成怠速過高;XG300(2000年8-9月生產)安裝了有問題的電腦控制系統,已經陸續回廠檢修更換中,車廠表示以上召回車款都沒有因此肇事的紀錄。



▲在美國上市的BMW五系列,因為配裝流程有問題,輪胎可能因此受損,原廠因此主動召回

至於BMW方面,2002年式五系列車款,搭載標準型懸吊配備者,由於當初組裝輪胎過程錯誤,導致外側胎壁可能已遭到尖銳物體切割,必須一併回廠檢修。根據負責為美國汽車把關的NHSTA指出,這些必須召回的BMW車款,都是配備Continental品牌的ContiTouringContact CH95 EcoPlus的225/65R16這個型號的輪胎,經銷商必須為此檢查車上的五個輪胎,並視需要做更換動作。BMW發言人表示,這次的召回完全是他們所主動提出的,目前並沒有任何因輪胎導致的意外報告,只要有問題者他們一定把該換的都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