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FORESTER 2.0 XT / XT Premium DIT安全性召回改正

SUBARU台灣意美汽車針對受影響之車輛引擎本體再提供一年延長保固服務

記者:Dean 2014-08-06

SUBARU日本原廠富士重工日前針對搭載2.0 DIT引擎(缸內直噴渦輪增壓)之FORESTER 2.0 XT / XT Premium車款發出全球性安全召回通報,針對全球共計16,575輛2013~2014年式之Forester 2.0 XT車系,配置DIT引擎(缸內直噴渦輪增壓)之車輛,實施召回檢修,而台灣受影響車輛共計2,645輛。

4

由於現行引擎控制單元ECU程式儘管已預先設定好了點火時間,不過仍可能發生引擎燃燒室過早點火的現象,此提前點火會不正常燃燒,並在燃燒室內產生高溫高壓的燃氣,進而導致在儀表上出現(MIL)引擎確認燈亮、引擎異音或不穩定的怠速癥狀,在較嚴重的情況下,則會出現引擎汽缸點火不良、引擎熄火或引擎損壞的情況發生。


SUBARU台灣意美汽車本於高度社會責任與提供優質售後服務,為受影響之FORESTER 2.0 XT / XT Premium車款實施免費召回檢修,回廠車輛皆進行更新引擎ECU程式、執行(DTC)故障碼診斷與檢查火星塞(若有損壞立即免費更換),所需工作時間約為3.5小時/每輛。此外,SUBARU針對完成召回檢修之車輛引擎再提供一年延長保固服務,自新領牌日起至四年或十二萬公里,以先屆期者為準。倘若保固期間內車輛未在SUBARU授權服務廠保養、維修或保養紀錄不完全者,則上述保固權益自動喪失(油脂及其他消耗性零件不保固範圍內)。


SUBARU台灣意美汽車再次說明,SUBARU日本原廠富士重工親自開發此ECU更新程式,並由專業實驗室實測引擎之馬力、扭力、加速及油耗表現,數據結果皆顯示車輛更新前後並無差異,敬請所有車主切勿多慮憂心。日本原廠富士重工發出全球召回通報後,SUBARU台灣意美汽車亦已主動於7月23日後以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之車主,敬請車主儘速向所在地區SUBARU授權服務廠預約回廠檢修,在此也呼籲尚未回廠車主儘速預約回廠,若無回廠完成所有召回檢測,則無法享有上述延長保固服務。倘若對於愛車有任何疑慮,SUBARU全台授權服務廠之接待顧問與專業技師都將竭誠盡心解決問題,依照SUBARU日本原廠的標準程序進行完整車輛檢查,確保車主的行車安全,若有任何問題也請電洽SUBARU客戶服務專線0800-486-168,將有專員接聽為您服務。


新網頁1



FORESTER 2.0 XT / XT Premium受影響車輛資訊

年式

引擎代號

引擎後六碼

數量

2013

JF1SJGL85DG

002048 ~ 070378

1,805

2014

JF1SJGL85EG

090002 ~ 117053

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