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RECALL召回TOYOTA Prius

記者:蔡國彥整理 2010-02-09

TOYOTA面臨了史上最大的一次危機,在油門踏板卡死的無預警加速狀況尚未解除之際,緊接著TOYOTA引以為傲的環保節能產物—油電混合車Prius也發生了煞車遲緩導致車上乘員陷入意外的危險之中,在事態爆發幾天之後,日本TOYOTA與國內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同時發佈了以下的召回通知。

5

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甫接獲原廠通知謂:『由日本豐田汽車於2009年6月29日至2010年1月27日生產的第三代TOYOTA Prius車型,當車輛行駛在特定路面(坑洞、顛簸或結冰路面)輕踩煞車減速時,由於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開始啟動瞬間,煞車液壓有輕微延遲的現象。最嚴重的狀況,車主會感到煞車反應有輕微遲緩之感覺。為提供顧客周延完善的車輛品質與服務,廠家將免費為車主更新防鎖死煞車系統作動器電腦程式。』


5

和泰汽車表示,本次對象車輛,台灣市場總計有650輛(其中629輛已販售),包括車身號碼範圍1036673 - 1150549,及車身號碼範圍5031410 – 5117923之車輛。該公司針對對象車主,已於2月9日直接以電話及專函通知,請其就近至和泰所屬全台TOYOTA服務據點免費更新程式。該更新時間約需半小時。國內如有消費者以其他管道進口,符合此次免費召回的對象車輛,歡迎與和泰汽車顧客服務中心連絡,和泰汽車將本顧客滿意宗旨,全力協助客戶解決上述問題。


5

TOYOTA Prius本次召回活動,日本母廠係於2月9日下午對外正式發布。和泰汽車為展現對顧客行車安全之重視,除了於第一時間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期使社會大眾充分理解本次召回內容,並提前在2月8日即寄出車主關懷信函,明確告知車主在特定路面行駛感到煞車反應遲緩時,只需深踩煞車即可控制車輛,以使車主安心。全台八家豐田經銷商更在發布召回當日下午起,由業務代表以最快速度逐一電話聯繫,將召修內容通知對象車主以便預約入廠。各服務據點還安排專責服務人員,優先對來廠Prius對象車輛實施徹底檢查並更新程式。最快於農曆春節假期前,針對所有對象車全數完成召修。

由於農曆新年將近,若顧客因故未能於農曆年前入廠,和泰汽車為確保車主用車安全,於農曆新年期間亦安排專人協助完成免費召修。倘若車主尚有任何疑慮,可洽詢和泰汽車免付費顧客服務專線:0800-22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