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讀賣新聞:歐洲TOYOTA也召回200萬台 品質形象恐遭重創

記者:Alegna 2010-01-26

TOYOTA汽車無預期加速的事件持續擴大,從去年該廠因客戶發生無預期加速造成多人死亡而在北美展開空前420萬輛召回行動,上週TOYOTA再度以修復油門踏板的名義又將旗下車型共240萬輛召回進行檢修,而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現在召回事件持續擴大,範圍已擴及歐洲市場,該廠決定免費召回檢修,總數約達200萬台,至於台灣等亞洲國家,目前尚無相關消息。

5

讀賣新聞在報導中提到,TOYOTA已開始針對歐洲車型展開召回,總數達到230萬輛,理由與美國市場召回是相同原因,都是為了修復油門踏板問題可能造成的無預期加速。由於TOYOTA是去年眾車廠中召回數量最多的一家,加上今年才一月,就已經讓召回數輛追上去年,分析家表示,高達60%的的TOYOTA銷售數量遭到召回,很可能重創該廠的品質形象。

根據TOYOTA汽車表示,美國的召回是因為油門踏板零件由美國供應商生產,而歐洲的召回是因部分車型也使用該供應商在歐洲的分部所製造的零件。去年該廠被爆油門踩下後不會立即彈回怠速的正常位置而讓車子持續加速,TOYOTA以腳踏墊卡住為由大舉召回420萬輛車,不過今年仍因無預期加速的現象再度召回,這次的說法是油門踏板本身有問題。

由於車輛是否召回會因為地區國家的相關法規而有不同,TOYOTA已決定主動召回他們曾經售出的車輛,予以免費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