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 3.0車主需回廠檢測方向盤機油

記者:Burnett 2009-06-18

HONDA ACCORD的車主如果在駕駛途中發現引擎室冒白煙不見得是水箱出了問題,因為你的動力方向機油可能正在外漏!根據消保會發出的消費警訊中指出,凡是2003∼2007年所生產的ACCORD車型共2,216輛在方向機的油管部份可能發生漏油瑕疵,應立即回廠進行更換。


▲此次的召回動作是針對 ACCORD3.0L的車主進行檢修。

事實上HONDA已經在2007年的時候發布一次召回檢修行動,共有發現14台出現動力方向機組漏油現象,但其中的3.0L車系召回成果不彰,因此特別再度發布召回警訊,希望購買3.0LACCORD的車主能盡早回廠進行檢修。

HONDA表示,漏油情況不會造成立即性的行車危險,但若油漬滴到排氣管可能會因為高溫產生白煙,轉向效能也可能因此喪失。因此請車主就近聯絡Honda Taiwan全方位顧客服務中心聯絡處理,或赴Honda Taiwan所屬各經銷據點,均可提供此項免費檢修服務。更換動力油管之作業時間約需2小時,HONDA也教車主一項辨別的方式,己改正之油管外會有黑色保護套;未改正車輛則無保護套或為白色保護套。Honda Taiwan免付費查詢電話為0800-6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