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開發出全球首創的後座置頂式簾幕氣囊

記者:Alegna 2008-10-01

TOYOTA汽車宣佈他們已經開發出一套獨步全球的安全氣囊新技術,可為位於車輛後座的乘客提供較過去更完善的防護措施。

5
▲後座置頂式簾幕氣囊從後擋風玻璃上方的頂蓬開始膨脹,和頭枕搭配後,為乘客的頭部提供完整的緩衝措施,TOYOTA宣稱這是全球獨創的新發明。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這套系統是透過圍繞在後座椅背周圍以及頭枕附近的簾幕式氣囊裝置,讓頭部在遭遇車尾追撞時會有更好的被動安全效果。


5

以往的簾幕式氣囊多安裝在側窗旁的A/B/C柱之間,主要是減輕乘客或駕駛人的頭部遇到側撞時所承受的猛烈撞擊力,然而TOYOTA的這項創新發明,則是將氣囊預先藏於後擋風玻璃上方的頂蓬內,主要用於預防面臨車尾追撞的場合,而後座頭枕在此時所扮演的角色也非常重要。首部搭載這套設備的新車會是TOYOTA iQ這款迷你車,該車為四座設計,有了後簾幕氣囊,車廠有信心後座頭部受到的防護效果將因此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