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植入5.0 V8! LEXUS IS 500 F Sport Porformance秋季北美上市

記者:haya 2021-02-23

LEXUS汽車二月份為IS車系追加北美市場轉用的高性能車型─IS 500 F Sport Porformance。IS 500 F Sport Porformance是由LEXUS首席工程師小林直樹率領他的開發團隊為了北美市場所特別打造的專屬性能車。其性能地位自然是凌駕於F Sport車型之上,而IS 500 F Sport Porformance也是品牌下首部「F Sport Porformance」車款。

4

這部車系中最新的高性能成員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搭載了5.0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472hp/7100rpm最大馬力與536Nm/48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Sport Direct Shift手自排變速箱。

3
為了能夠塞進這麼大顆引擎,車廠把引擎蓋輪廓拉高近二英吋,前輪拱也有所加長,讓引擎蓋看起來都比其他IS車型豐滿些。車尾則在黑色後保桿與分流器兩旁可以看到左右各雙出的排氣尾管(與RC F相仿的設計)。腳上則是Enkei製19吋十輻式專屬鋁圈,上面有黑色的F Sport Porformance徽飾。
3
在車內的電熱真皮方向盤與門檻飾板上,可看到黑色F Sport Porformance徽飾。IS F Sport車型所配備的油門/煞車/休息踏板也移植過來。儀表組在啟動引擎時有了新的啟動動畫則是 IS 500 F Sport Porformance所專屬。
3
3
雖說是掛上了這麼大顆的心臟,在車身重量上卻控制在1765公斤,只比IS350 F Sport多出65公斤。在這樣的車身與動力搭配之下,其0-96km/h加速成績維4.5秒。油耗測試成績在高速道路模式下為10.2km/l。IS 500 F Sport Porformance預計於今年秋季稍晚進駐北美各地展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