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二 )

清秀大姊頭與伶俐小丫頭間之可愛大作戰

記者:文/Vincent & Hayabusa 攝影:Vincent 2002-10-30

206ET小妹—俯首翹臀,風姿自現


▲206對於年輕人的吸引力有目共睹,所以總代理也特別重新包裝,推出這部拿掉部分配備但保留天窗的1.4ET版來爭取市場

C3以圓圓胖胖取勝,倒是讓同樣嬌小渾圓而又比較早出道的206顯得有些尷尬。好在長車頭短屁股的206在造型上自有其特色,扮相也略帶陽剛之氣,與溫和派的C3比較起來更具運動感的氣息,在市場上也一直受到支持,訂單永遠消化不完,所以說斯斯有二種,可愛當然也有二種。

儘管二競爭者在外形上有著一定程度的差別,但同出於PSA集團的206在車內空間上與C3間的差異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除了挑高的車身會讓C3在頭部空間上具有一些優勢外,206的前後座空間是完全不會輸的,唯一可挑剔的地方大概就是後座頭枕如果碰到身高超過175公分左右之乘客的話,就有可能變成影響上半身活動空間的「兇手」。基本上,後座乘員想要有比較大的活動空間?叫你前座的仁兄稍微委屈一下,把座椅向前移一下吧!

面對C3多處曲線玲瓏、盡力討好女性車主的細部修飾,206的車室內裝大概就只能用簡單大方來形容。206ET版是針對剛出社會的預算型年輕購車族群,因此在配備部分拿掉了副駕駛座安全氣囊、電動除霧功能後視鏡、雨滴感應式雨刷、光感應頭燈、霧燈等,轉而將著眼點放在鮮豔大膽的內裝配色上,強調符合年輕人的活潑氣息。值得高興的是,原本在1.6升車款上才列為標準配備的全景式天窗,在ET這部1.4升車款中一樣納入標準配備名單之中,車廠果然是挺懂年輕人的心。

二位姑娘比美比了半天,但是到底誰比較安全?(不是說長的安全喔!是看看安全性配備)。C3雖然只有1.4升,但是在安全配備上豐富得令人眼睛一亮,ABS+EBD+EBA、雙前座SRS氣囊/側氣囊(四氣囊在這種等級的車中不太容易見到喔,印象中好像只有Clio RS等寥寥幾部會列為標準配備)、電動除霧功能後視鏡、雨滴感應式雨刷等等,相當地有誠意。而206ET對此可能就只有汗顏以對,在企圖壓低價格的策略下將這些配備犧牲掉了;以兩車同為車系旗下入門車款的立場而言,206 ET在這方面不免顯得失色了一些。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