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2.0升房車集體評比--外觀篇

記者:Griffith 1990-01-02

2
▲2
.399
2
▲2
.90
 
 參加這次集體評比的五輛2.0升房車其中有兩輛是越級挑戰,汽車製造商在某些原因下,竟然將3.0升車型的車身裝上了2.0升的引擎,更想不到竟然造成熱賣,實在是2.0升級房車混亂的源頭;也導致今日台灣消費市場的變相消費模式。
 
 
2
▲2
.200
NISSAN Cefiro
2
▲2
.76

 
在這次的集體評比中,Nissan Cefiro 的造型可以說是最為氣派穩重,同時也因為上市時間已久,經過無數次的小改款,外觀已經成為中家車廠競相模仿的境界,其中大型鍍鉻水箱罩,厚實的車身線條,可以說是已經成為該級距房車的指標,而根據某些小道消息指出,即將在年底左右推出的大改款車型,而聽說新的外觀會極為類似某M品牌的S車型?
 
 
2
▲2
.200
TOYOTA Premio
2
▲2
.76

 
Premio在經過數次波折之後,終於改款成為比較符合市場需求的仕樣(雖然對不起廣大的豐田迷,但是改款前Premio的造型實在是有蠻多進步空間),融入了豪華典雅,取代過於保守的過往印象。而全車的視覺焦點就集中在車頭面積頗大的直瀑式鍍鉻水箱罩,加上重新設計內含晶鑽霧燈的前保桿,整體質感精進不少,再看看車尾造型,面積加大的尾燈搭配鍍鉻飾條更是對極了消費者的胃口;嚴格來說,雖然造型經過改變,但是與Cefireo 相比,還是欠缺了些連lash;霸氣的感覺。
  
  
2
▲2
.200
HONDA Accord
2
▲2
.76

 
以Honda Accord的車身尺碼來說,應該被歸類為3.0升級的大型房車,不過經由Honda的造型設計師們的巧手,Accord的車身造型並不會像Cefireo那般臃腫,不過尺寸也相當驚人,不新lash;是『超2.0升級』房車,但是流線的車身造型卻常讓人忽略了他車身尺碼的巨大,也贏得了連lash;多年輕買家,如果能在某些細部再加強它的精緻度,肯定外型會更加完美。
  
  
2
▲2
.200
MITSUBISHI Galant
2
▲2
.76

 
Galant 的造型確實相當凶猛,尤其首批VR-4 Look仕樣車型,更是迷倒不少哈日族,鯊魚頭造型配合大面積的網狀水箱護罩以及流暢的車身線條,確實有不怒而威的兇狠扮相,可惜動力低落,無法配合,而對保守人士而言,Galant較為誇張的外觀卻又讓人無法輕易接受,造型的部份可以說是毀譽參半,而經過小改款之後,橫柵式水箱護罩取代了網狀護罩,將外觀改得較為收斂,藉以爭取保守人士的訂單。 
  
 
  
2
▲2
.200
FORD Mondeo
2
▲2
.76

 Mondeo的外觀造型與其他日是對手有著相當大的不同,渾圓的線條可說相當前衛,據現在開發之初,Ford內部便將『橢圓』的概念帶入全車的外觀與內裝之中,因此我們可以輕易的在車身內外看出這個概念,比起Galant的兇狠扮相,Mondeo甚至可以用詭異來形容,不過隨著車輛的掛牌數量變多,也逐漸能讓世人接受,不再顯得特別詭異,但卻擁有其他對手所沒有的獨特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