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30萬怎麼比?雙B柴油入門BMW 520d & E220 CDI試駕預覽

記者:Alegna 2009-08-06

5系列最近動作不斷,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因為M-BENZ的E系列大改款在台灣上市的關係,不過熟悉雙B行情的市場人士也知道,BMW與M-BENZ本來就是兩種不同定位的品牌,消費族群還是有些差異,因此即使是訴求經濟性的520d與E220 CDI,也各自都擁抱不同的族群。

5

BMW 5系列已進入產品改朝換代的週期末代,520d近來也重新以豪華進化版的身份,升級配備強化戰力,迎接來自對手的挑戰。5系列在先進科技與原廠底盤技術的加持下,一向有很好的口碑,加上柴油動力520d的經濟性,確實給予其他對手相當大的壓力。

然而M-Benz最新一代的共軌直噴與可變渦輪技術,在新一代E220 CDI展現的堅強實力也頗令人期待,縱使價位高出520d不少,但就其較新的設計理念、內裝質感與動力,樣樣都讓BMW有廉頗已老之感。

對於真正想要購買此類車型的人而言,不太可能光憑紙上數據就定下結論,特別是這個等級的買家,考慮的因素絕非價差30萬這麼簡單就可以決定,這樣的柴油雙雄對決,究竟怎樣比法....

(風強雨大,止筆暫歇,完整試駕報導,天晴即將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