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對集評】SSANGYONG Stavic VS HYUNDAI Starex ( 中 )

記者:文、圖/蔡國彥、整理/Ero 2008-07-14

Stavic與Starex兩輛的車室空間,都可以坐上9人,乘坐9人算是個門檻,國內法規規定乘坐10人(含)以上即算大客車,需具領大客車駕照才可以駕駛。因此,即便兩款車都具有乘坐10人以上的能力,但為了銷售以及使用方便,還是以小客車的9人做登記。既然兩者都具備9人的乘坐空間,空間可以如何活用這也將是一大課題。

SsangYong Stavic 2WD DLX

5

Stavic轎車化的底盤,再搭配四排6+3人座或三排七人座的車室空間,已是這等級乘用商車中僅有的車款,配上高度安全防護與全面貼心的豪華配備與DVD/數位電視之影音系統,無論家庭用車或是頂級商務使用,都足以突顯Stavic的講究之處。

2
▲2
.600

內裝可媲美頂級轎車的Stavic,使用灰色或米色的真皮內裝,搭配霧銀的類金屬飾版,顯示出高雅房車的氛圍。另外,中置式儀表中控台的右方,還設有一製造浪漫氣氛的花插。偏向乘坐用途Stavic擁有前座圖像式的恆溫空調,以及後座獨立壓縮機之空調系統,配合車頂周遭的出風口,更為Stavic帶來高級房車的乘坐感受。
2
▲2
.600

Stavic長達3,000mm的軸距設定,可配置創新的四排6+3人座椅,或是傳統三排的七人座椅,完全刷新MPV級距的空間標準,讓每位乘員都能找到自己最滿意的坐姿,享受搭乘Stavic的自在與愜意。而豐富的座椅變化加上方便的滑動與摺疊機能,包括椅背可前倒變成小型會議桌,第二排座椅還可180度旋轉(七人座車款),讓乘員面對面暢談。當然,座椅也能向後打平成為休憩空間,只要扳動幾個小把手,Stavic就能依照您的需求,任意調整載人或載物的面積。
2
▲2
.600


Hyundai Grand Starex 2.5 CRDi

Starex全新設計的車體結構,其車身尺碼完全衝著VW T5而來。Starex 5125mmX1920mmX1925mm的長寬高比起T5的5290mmX1904mX1990mmn尺寸絲毫不遜色。轎式化的中控台儀表設計,讓Starex徹底矲脫純商業用途的宿命。

車室內看著這不再商業用途的雙色分層儀表台,其霧銀的中控台有著與轎車一樣的直覺式空調控制,空調出風口則並列在中控台兩側,台前矗立則的是懸浮式五速手自排變速排檔桿。副駕駛座前,尚有上下兩層的手套箱置物空間。

2
▲2
.600

採三排座椅的Starex,其每排三人乘坐的設計,使其保有一定大小的行李廂空間,不會因為載人的多寡,而影響到承載行李的多少。二三排座椅下均有滑軌的設計,可因裝載行李的大小,適時調整二三排座椅的距離,甚至在無需乘載6人以上時,還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收起,整組椅背再向前滑移,保有最大的乘載物品空間。如此一來不管是乘用載人或是商用載物,Starex都將達到最大之效能。

─ 待續 ─

相關連結

【捉對集評】SSANGYONG Stavic VS HYUNDAI Starex ( 上 )
【捉對集評】SSANGYONG Stavic VS HYUNDAI Starex ( 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