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推出複刻版型錄系列

世紀末最後的懷舊機會 Skyline車迷不能錯過!

記者:SE 1999-12-30

模型會重出,唱片會灌精選集,連芭比娃娃和泰迪熊也會有紀念再版,但是,如果賣車子用的型錄也能出複刻版,那會是個什麼情況呢?日本NISSAN汽車突發奇想,推出老Skyline再版型錄,死忠車迷千萬別錯過這難得機會......


在時值世紀交替的今天,人們或多或少在心理上都會帶有些懷念過往的感覺,也因此最近這幾年無論是服飾流行、音樂風格抑或是汽車造型的設計上,也都掀起一股難以想像的復古風。在這種風潮下,我們可以見到市面上所販售的商品中,出現了不少停產產品重新再生產的現象,通稱為『複刻版』,或連lash;各位聽說過複刻版的玩具、複刻版的唱片、複刻版的模型,不過,複刻版的『汽車型錄』可就有點耐人尋味了!


日前日本的NISSAN原廠透過直屬的出版子公司,推出了他們稱為『複刻版型錄』的圖書系列,系列的第一彈選定NISSAN旗下最具代表性、也是在日本車界中舉足輕重的精神象徵—Skyline與Skyline GT-R車系,推出包括第二代到四代的Skyline家族各車款之再版原廠型錄,每本定價1500日圓,這對於死忠Skyline車系的車迷們可是不可多得的參考文物。至於系列第二彈要推出的是哪一個車系的型錄,日產則表示目前正在檢討選擇中。


如果國內車迷們對這一系列複刻型錄有興趣的,不妨到負責出版這一系列書籍的日產子公司e-Graphics之官方網站上看看,當然,該站是個純日文的網站,而郵購書籍的遞送範圍又只限於日本本土,因此各位不妨考慮尋找有在經營海外送書服務的海外書局或國內如紀伊國屋、永漢等書店代訂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