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飆車電影FAST AND THE FURIOUS「快與猛」!

美、日地下非法賽車於洛杉磯上演

記者:DC 2001-07-20

又有一部飆車電影上映了,該片已經於美國六月二十二日上映、片長一小時四十七分,演員Vin Diesel , Paul Walker, Jordana Brewster, Hill Harper, Michelle Rodriguez ,導演Rob Cohen,由環球電影公司出品,繼之前尼可拉思凱吉成功出擊後,最近好萊塢也掀起一陣飆車電影的熱潮,這次趁勝追擊下該片在美國締造了漂亮的佳績,雖然片中並沒有一流大牌明星壓陣,有的只是激烈飛車鏡頭和故事吸引,不過推出至今天止,單在美國當地已經有115,615,345美金的票房成績,可說是另一「小兵立大功」的範例。

英雄惜英雄、美國飛車團體也有大哥存在!?


▲飛車追逐、兩車對決與帥哥美女,仍是這部片中的一大特色。

在片中有多輛美、日改裝跑車入鏡,包括了1969年使用383引擎的DODGE Charger、兩百五十匹馬力三菱Eclipse、兩百七十五匹馬力的HONDA S2000、六百五十匹馬力的TOYOTA Supra…等。故事結合了類似現代版羅蜜歐與茱莉葉愛情、仇恨交織;以及美國臥底電影的劇情張力,至於電影舞台設定在美國洛杉磯市,主角一是Dominic Toretto為飆車團體的頭頭,成天沈迷車輛改裝,運用他的天賦,和對改裝車輛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具有將車輛的性能調整與設定完美的能力,也因為他對該方面的專長使他獲得一票玩車青年的尊敬。而在洛杉磯當地的晚間,一場價值一萬塊錢美金投注的飆車活動開始,Dominic以純熟的駕駛技術和過人膽量,和來自各地的飆車好手,於洛杉磯街頭競技來滿足自己的賽車慾望。也因為他幾乎戰無不勝以使他在其他青少年間成為名符其實的「地下賽車英雄」。


愛情、友情是否仍讓臥底警探公事公辦?標準美國電影情節再現


▲片中動員大批好萊塢新秀,並沒有一流大牌押陣,看看你認識幾個角色。

故事中另外一位人物Brian,他是一位以智慧、技巧取勝的刁鑽飆車手,他能輕易地壓榨出車輛極限,經過一番與 Johnny Tran精彩的交戰後,Dominic決定將他籠絡至旗下,不過Dominic並沒發現Brian其實是一位臥底警察。他奉命調查一宗連續綁票事件,而FBI與警方相信為首的一群卡車司機,而這些人亦與這群非法飆車的不良份子有關,不過隨著Brian和Dominic;其妹Mia建立深厚情誼,反而成為調查案件中的最大障礙。Brian必須面對臥底身份的為難、與各路高手挑釁博命一較高下,以及與好朋友的友誼、愛情考驗,最後結局如何還是得戲院中觀賞才知道,這就是整部電影的主要故事大綱。



▲編劇刻意將車輛屬性鎖定日、美兩派對決,Muscle Car成為美國片中唯一主角!

除了電影緊湊精彩的情節外,為了配合青少年喜好全片電影配樂也頗為精彩,使用了連lash;多當紅搖滾樂團助陣,綜合性音樂風格可說是為青少年所打造,充分讓影迷滿足聽、視覺的感官要求,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演時間未定,不過依照過去慣例大概會在今年耶誕節檔引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