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 2”〈終極殺陣 2 之雷霆霹靂〉即將攻台

法國人:「想開快車嗎?來開計程車吧!」

記者:D.C 2000-06-28

喜愛飛車動作片的影迷有福了!還記得之前於台灣轟動上映的法國飛車動作電影TAXI〈終極殺陣〉嗎?該片在著名大導演Luc Besson(盧貝松)監製下,締造了輝煌的票房記錄,最難得的是該片啟用的演員並非好萊塢大牌紅星,且全片採法語發音,因此對於躋身國際影壇與好萊塢電影相互抗衡,這對於法國的電影工作者來說亦是莫大的鼓勵。這次盧貝松執筆撰寫劇本的第二集,無論在劇情延展以及動作場面的安排,都顯得更加緊湊和華麗,且挾第一集的優異口碑,第二集中有更豐富的飛車鏡頭,足令喜愛該類型動作片的影迷大呼過癮。


▲〈TAXI 2〉的決戰舞臺拉到了法國巴黎進行,對手則是黑色的三菱EVO以及凶悍的恐怖份子。

第二集演員卡司陣容,皆維持第一集劇情架構以原班人馬再出擊,當然包括片中四位核心角色:酷勁十足的Daniel、冷面笑匠Emilien、身材火辣的Lily和剽悍的女警Petra,至於導演則由原「傑哈•皮爾斯」換為年輕的Gerard Krawczyk〈虛擬歌手〉執導,他曾以一部改編原著小說電影Je hais les acteurs,而獲得凱薩獎最佳新進導演之提名,是位才華洋溢的新銳級導演。台灣地區的影迷較為熟悉的作品,應該是曾在台北絕色影展放映的Heroine,他處理影片的深度、節奏,以及場景與音樂的配合度時機均相當完美,也因而獲得盧貝松讚賞,進而成為這部斥資一億法郎的續集影片拍攝工作。第二集延續了第一集的聲勢自三月二十九日起於當地上映後,票房一路長紅並在法國各地創造輝煌記錄,同期於法國上檔的還有美國好萊塢大片「Star War Episode Ⅰ」,票房冠軍位置卻硬是被這部純法語動作片擠下來,直到五月三日統計的總票房為9058289(九百零五萬人次),創下法國電影史觀影人次最多的法國本土電影!相信該片口碑已經不用多做贅述,因為幾乎全法國觀眾都為這部電影背書過了!



▲四位主要男女演員仍舊是電影的劇情核心。

在上一集的電影中,飾演菜鳥警員的Frederic Diefenthal為了逮捕搶劫銀行的德國籍飛車大盜,以半脅迫的方式逼迫駕駛技術精湛的Samy Naceri協助緝拿劫匪,在幾經波折下仰賴大批的「Pizza Boy」共同設計搶匪,終於擊潰駕駛Mercedes-Benz E-Class改裝車的德國佬。為了延續第一集原始精神,這次也安排了更刺激的飆車鏡頭,而且設定對手跨出了歐陸,將焦距鎖定東方汽車工業王國-日本,劇中男主角將駕駛法國製的PEUGEOT 406,大戰瘋狂奔馳的EVO,相信又是一場跨國的汽車世界大戰。在片中安排的是日本國防部長前往法國巴黎進行友好訪問,擔任保護任務的警員就是金髮女警Petra,結果被潛伏當地的日本恐怖份子挾持,於是在上一集中立下大叫lash;的脫線警察Emilien,便再度和飛車計程車司機Daniel,駕駛那部白色、加裝全車空力套件和3.0 V6引擎的改裝版406,與駕駛日本性能車;WRC冠軍車種MITSUBISHI Lancer EVOⅥ的恐怖份子玩起飛車追逐戰,並且這次的反派角色更為兇暴,您將可以在電影中看到三部黑色的EVOⅥ追逐兩位男主角,暫且我們不評論兩車的性能差距或者實力分析,單就全片的精彩飆車鏡頭,甚至從地面追到空中就讓人流連忘返,相信喜愛歐洲車和日本車的動作影迷們,絕對不會錯過這部車迷心目中的經典佳作。



▲這次PEUGEOT 406還是大獲全勝。

精彩的飛車場面、突顯東方武術的拳腳鏡頭、幽默爆笑的劇情,筆者認為這部法語片已具有十足好萊塢電影所具備的特色,因此對於歐洲和動作電影有興趣的影迷,都不應該錯過這部精彩的電影。該片預計於七月二十二日全台灣上映,有興趣的網友可至該電影官方網站逛逛,迫不急待的影迷可以先行前往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