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位PAGANI Zonda F車主郭富城

記者:陳光立 2006-07-27

七月初,全球限量25輛的PAGANI Zonda F運抵香港,首席設計師Horacio Pagani也遠從義大利隨同,將Zonda F的鑰匙交給新任車主「郭富城」,而看到這輛嶄新跑車抵達,超級車迷郭富城也倍感興奮,他也同時成為亞洲超級車主代言人,亦是擁有這款跑車的第一位車主。


PAGANI Zonda F這款限量版全球僅25輛,全車乾燥重量1230公斤,搭載一具AMG Mercedes-Benz製造的V12引擎,排氣量7291c.c.最大輸出650匹馬力,極速可高達345km/h。根據郭富城在現場活動受訪表示,Zonda F售價不斐約500萬港幣,他還要求加裝碳纖維套件得加價40萬,若搭配稅款、牌照費和保險費後,他實際支付的價格高達1200萬港幣,相當於美金150萬左右,是他購買車款中最昂貴的一輛。



郭富城除了熱愛賽車,也是少數公開的跑車收藏家,名下收藏的十幾輛跑車總價超過600萬美金,一年光保養的開銷花費10萬美金以上,他還特別聘僱專門的保養公司負責。擁有多輛特別版本跑車的郭富城,也會遇到一些收藏家搭訕,希望購買他的FERRARI F50、F512M和Enzo,購買價格比他當初買進價格高兩成,但仍被他回絕。之所以有這種現象,主要是超跑乃供不應求的收藏品,僧多粥少的情況常會造成搶購,且FERRARI本身有不成文規定,譬如要買Enzo者必須也是F40、F50的車主,即非有錢可以辦得到。


特別的是,在香港這個以右駕為主的地區,郭富城所擁有的車輛多數為左駕版本,想要玩的時候,他就會以貨櫃運到上海或珠海賽車場的跑道,在封閉場地內盡情馳騁。他和這些超跑愛好者。均擁有10輛以上的車款,且每年都會瘋狂追逐新款車沈迷於收藏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