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國際級賽車場

賽車主題餐廳提前進駐 驚艷四座

記者:整理/Ero 2006-05-19

國內首座國際賽車場-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 DA PON International Circuit),位處於南台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這個達到FIA G2 等級的賽道,目前圖面已送交FIA進行賽道電腦模擬的步驟。而在國際認證單位進行審查的同時,負責經營規劃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TM&R台灣競速運動股份有限公司,亦提前進駐園區內,並設計規劃了一個濃縮未來國際賽道、賽車博物館、精品店以及MOTOR CAF的賽車主題餐廳,這個餐廳也擁有一個具有濃厚賽車味的名字-PIT BOX CAF,希望讓喜愛賽車的朋友,搶先一窺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縮影。

賽車主題精品 鎖住賽車迷的目光


一經過PIT BOX CAFE的招牌霓虹燈,展開在眼前的就是一條模擬跑道,彷彿即將展開一段極速之旅。而在左側的護欄旁有著一排排的精品櫃,現場陳列了賽車服、頭盔、以及各式的賽車精品。另外,現場販售的各式模型車,主要是曾在各大賽事中有特殊表現的經典車種,從FIA GT、日本GT賽車(JGTC)到世界各地盛行的各式房車賽,只要是戰績輝煌的車種,您都可以在這裡一次飽覽。

進入第一個彎區,左手邊看到的是短小精悍的道路版摩托賽車,它屬於GP125純種賽車,排氣量雖然只有125 c.c.,但是馬力強大,可以發揮超過45P的驚人馬力,就是因為這樣短小精悍的特性,讓它可以在TIS賽車場寫下最快的單圈紀錄,車身上還有些微的擦傷痕跡,都是場場賽事的光輝紀錄。另外,在右手邊可以看到一台CAMPUS賽車,他是所有方程式賽車的入門,1400C.C.的引擎設定,馬力雖然只是並不驚人的100P,但是由於純粹競技取向的輕巧車身,大約只有500公斤不到,讓它有著超人的重量馬力比。0到100公里的加速,也可以輕易的在五秒半內完成,性能其實已經超越絕大多數的市售房車,這也讓它在TIS輕鬆的寫下一分四秒的單圈紀錄。


大型螢幕 特色頒獎台 法拉利355 豐富精采的賽車餐廳


▲以法拉利F355為設計基礎,開發出來的駕駛模擬器

藍白方格設計的頒獎台,頒獎台上有著大型50吋電視螢幕,在這裡全天候播放著,以賽車、汽車為主的國內外精彩賽事及影片,對車迷而言,絕對是個可以愉快度過閒暇時光的好去處。有了頒獎台,當然也準備了可以身歷其境的賽車模擬體驗機,這一組以法拉利F355為設計基礎,開發出來的駕駛模擬器,除了內建的跑道資訊幾乎完全真實外,油門、排檔、煞車以及方向盤的路面回饋,也都非常貼近真實,在國外甚至有許多賽車好手,在下場後仍會利用這款模擬器進行練習。


大地方引人注目 小細節令人驚喜


整個餐廳挑高超過9米,在一樓的部份以咖啡色圓桌和白色高腳椅為主,所有的圓桌以輪胎鋼圈為底座,並佐以避震器的彈簧,處處都帶給在這裡談天用餐的車迷朋友們無限驚喜!而在二樓沙發區,主要以白色綠色基調,其設計的概念源於mini賽車,舒適的座位以及從窗外望出去大鵬灣的美景,保障讓您一待就是一下午。另外一個設計的重點,就是絢麗亮眼的吧檯,十彩繽紛的壓克力條狀Bar,而主題餐廳稱為PIT BOX CAFE,顧名思義這裡必定有著又香又正點的咖啡,從吧台中的義大利進口的多功能咖啡機,再加上調理人員重複不斷的調整口味,賽車主題餐廳裡的咖啡,保證都有行家級的水準。

PIT BOX CAFE提供了一個車迷聚會、談車以及欣賞國內外賽事的重要交流據點,更讓喜愛賽車的朋友,多了一個滿室賽車味的好去處。每天上午11點到晚上9點,快快號招親朋好友,來到PIT BOX CAFE感受一下,賽車運動的競速快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