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LIVE/D1日本超跑齊嗆聲(二)

週末夜200英哩狂飆

記者:DC 2005-01-29

第一屆北美大賽意義非常,因此競爭分外激烈,開賽未幾,兩部竿位出發的賽車相繼飲恨,在第12圈37號的Supra碰撞Xanavi NISMO Z,連帶地另一輛TAKATA DOME NSX也遭波及,兩車駛回整備區退出。接著兩圈不到的時間,GT300原被看好的Garaiya停到草坪上,前導車立刻進入跑道,人員清除場地賽事繼續。


▲原先看好的Xanavi NISMO Z飲恨退賽

或許場地不熟亦或求勝心切,出局的車輛不在少數,包括ARTA NSX、Project u B-1 Mach-Go 320R、摩特KEY VALUE Z、雨宮阿斯巴拉RX7等。夜幕低垂隨著時間進行,各車輛順位愈趨明顯,晚上九點PIAA NSX衝線方格旗舞動,各車輛陸續抵達,此時略顯疲憊的記者群再度湧上,拍攝各車隊的動態。



▲隨著時間進行排位逐漸底定

就在此時,大會公佈順位和懲處名單,不幸地領先的32號車PIAA NSX,因黃旗超車遭60秒罰停痛失冠軍,由亞軍G'ZOX SSR HASEMI Z遞補奪冠,獲勝車手為金石年弘、Erik Comas,總時間為兩小時13分52.119秒,亞軍由PIAA NSX接手、季軍為DIREZZA DUNLOP Supra。GT300的冠軍由C-WEST DAISHIN ADVAN Z摘下,柳田真孝、尾本直史上台暢飲香檳,全隊人員興奮萬分,賽後大會開放PIT區讓民眾和車手近身接觸。


JGTC All-Star Sprint


▲PIAA NSX在All-Star Sprint精湛表現獲得滿堂喝采

或許中箭落馬的惆悵讓PIAA車隊忿忿不平,翌日的表演賽All-Star Sprint兩個回合,他們可說是以壓倒性優勢奪冠,這是迷你版的JGTC示範表演,所有車輛在Interior Test Course內奔馳25圈此時,講究的是速度、性能和車手發揮,激烈度更甚週末夜。松田次生、Andre Lotterer不負眾望,以PIAA NSX拿下冠軍,GT300組則是新田守男、高木真一的ARTA Garaiya獲得勝利,JGTC終於在週日夕陽餘暉下結束。


D1 Exhibition


▲夜間的D1甩尾大賽精彩非常

另一方面,蜂擁的人潮進入觀眾席,迎接同場地舉辦的D1 Exhibition日、美對決。如同狂歡派對般的D1大賽在加州進入第二年,規模一次比一次盛大,參與民眾越來越多,參賽車手除了日本隊伍出席,美國這邊車手也急起直追。日本代表包括了:前田謙、熊久保信重、谷口信輝、今村陽一、田中一弘等,美國則派出聯合國種子車手:華裔的Calvin Wan、日裔的Ken Gushi搭配Bryan Norris、Rhys Millen等一干老將,但是日本車手依舊主導比賽節奏,駕駛S15的熊久保信重在「追走」擊退今村陽一,獲得年終的錦標,於星空下接受近萬群眾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