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第六站賽事報導

SUZUKA GT 300km

記者:HAYABUSA 2001-11-17

日期—10月28日 場地:SUZUKA Circuit 已激戰數回合的日本JGTC賽事今年的賽季即將進入尾聲,由於在排在積分榜上前面的幾位車手積分都相當接近,因此戰局越到最後關頭越是緊張。倒數第二戰的決勝舞台來到了世界級的鈴鹿(SUZUKA)賽車場,在這條賽道既長,且包含各類型高速、技術彎道的國際賽道中,究竟最後是鹿死誰手呢?


▲ARTA NSX

■GT500組

以杆位起跑的8號ARTA NSX金石勝智起步表現不佳,因此後面的大隊人馬在比賽開始後立即一起蜂擁而上,爭搶領先位置。其中以第七位ESSO Ultraflo SUPRA以異軍之勢一舉從後方殺出,搶到第一個彎道,ARTA NSX與1號LOCTITE無限NSX兩車則僅僅跟在後方,三台車在比賽前半段展開了一陣短兵相接的激戰。在九圈的追逐之後,ARTA NSX車頭擦撞到ESSO Ultraflo SUPRA車尾,將Supra頂出賽道,「重新奪回」領先的位置。

除了ESSO Ultraflo SUPRA外,跟在前面領先集團後面不遠的23號Xanavi HIROTO GT-R也同樣在第九圈時與其它車子 發生擦撞,車頭受到不小的損壞,順位也逐漸向後下滑,第二集團形成23號PENNZOIL ZEXEL GT-R、39號DENSO SARD SUPRA GT、100號RAYBRIG NSX、37號MatsuKiyo ZENT TOM'S SUPRA、36號Castrol TOM'S SUPRA等五位車手爭搶的局面。RAYBRIG NSX的伊藤大輔在和飯田章換手後,也不幸與落後車手擦撞;與此同時,Castrol TOM'S SUPRA土屋武士在不錯的進pit時機之下,爬到第三的位置。

再回到領先位置的攻防戰,ARTA NSX在比賽後段表現越來越好,逐漸與LOCTITE無限NSX的光貞秀俊拉開將近15秒的距離。土屋圭市在和金石勝智換手之後,仍然緊守住戰果,在最後幾圈時仍然將在後面拼命企圖做最後大反攻的光貞秀俊拋在四秒以外的距離,順利地拿下這場鈴鹿之戰的冠軍。



▲Project μ ESPELIR MR-S

■GT300組

GT300組方面,以第二位位置起跑的0號Netz BP Kosei MR-S在第3圈時將杆位的81號DAISHIN ADVAN SILVIA,後面則是7號雨宮 MatsumotoKiyoshi Aspara RX7、3號UNISIA JECS SILVIA、31號ARTA A'PEX MR-S等車手排成一列開始展開競逐。

領先集團在賽事中段可說是意外連連,跑在前面1、2位的AISHIN ADVAN SILVIA和雨宮 MatsumotoKiyoshi Aspara RX7先後與其它車擦撞,慘遭退賽或無法獲得積分的結局。緊接著,Netz與ARTA兩台MR-S也同時發生spin,ARTA MR-S還被GT500組的車追撞而退出比賽,這麼一來賽季積分前三名的車手在鈴鹿這站全部無法拿下積分,也使今年賽季最後的結果變得更加難以預測。不過領先集團的厄運詛咒還沒有結束,之後曾一度取得領先的77號CUSCO SUBARU IMPREZA以及3號UNISIA JECS SILVIA分別因為渦輪發生問題以及因違反賽會規定被罰秒而同樣從領先位置上被拉下來,最後則是由86號Project μ ESPELIR MR-S拿下了這一站的冠軍。

成績表:

2
▲2
.430
GT500組 ∣
2
▲2
.492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