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第四站賽事報導

Japan Special GT Cup

記者:HAYABUSA 2001-08-08

日期—8月5日 場地:Fuji Speedway

JGTC在8月份回到國內的Fuji Speedway繼續開戰,在比賽當天,現場難得地出現了陰天、氣溫23度的涼爽氣候,這也使得不少原先預測會是一場酷暑作戰的車手們有些出乎意料之感,也讓比賽在未能依照預期的車輛設定之下,在勝負上又多出了一些不確定之感。


■GT500組

比賽在起跑之後,以杆位起跑的33號Team UKYO Supra片山右京起步表現不佳,因此在進入第一個彎道之後,就立即被23號PENNZOIL ZEXEL GT-R的E.Comas與6號ESSO Ultraflo Supra協阪壽一兩人給左右包抄入彎;隨後E.Comas逐漸發揮出速度,將其他對手逐漸拋離。至於第2位的爭奪戰,則除了片山與協阪兩人之外,22號Xanavi HIROTO GT-R的M.Krumm從第8起跑位置疾速從後殺出,加入戰局。在三人的廝殺之中,片山右京在後來與落後的GT300組車子相擦撞,順位開始下滑,首先脫離了領先集團。E.Comas也趁著協阪與M.Krumm的捉對廝殺之際,悄悄的將距離拉至5秒左右。

經過10圈之後,21號YELLOW CORN McLaren GTR爬到第四位,並與後面保持一段距離;第5位之後則是由片山右京帶著三個車手形成另一個集團。而在第16圈之後,22號M.Krumm的雖然輪胎狀況越來越吃緊,速度開始下滑,不過仍然慢慢地將領先的23號PENNZOIL ZEXEL GT-R追上,而在兩台GT-R之後則留下6號Supra在後面緊守著位置。到了比賽後半段,守在第2位的22號Xanavi HIROTO GT-R繼續奮發圖強,從原來最多差到7秒的距離,一直追到第47圈時的3秒左右,並且在剩最後6圈時,一口氣將PENNZOIL ZEXEL GT-R給超越,雖然PENNZOIL ZEXEL GT-R極力在最後幾圈試圖反撲,不過最後Xanavi HIROTO GT-R還是奮力守住了領先位置,也拿下了本站的冠軍。



■GT300組

在GT300組方面,比賽在起跑之後19號WedsSport MR-S、81號DAISHIN ADVAN Silvia、77號CUSCO SUBARU Inpreza、3號UNISIA JECS Silvia等一票車首先形成領先集團,帶頭向前。不過後來77號CUSCO SUBARU Inpreza碰到了車子轉向過度的問題,速度開始下滑,形成19號MR-S與81號Silvia的捉對之爭。而守在第3位的3號UNISIA JECS Silvia雖然在車輛極速方面較為遜色,不過卻靠著在pit in時不換輪胎的策略,爭取了不少時間,也使他有機會殺入再領先集團,甚至還一度佔上領先位置,可惜到了比賽後半段,輪胎狀況開始吃緊,被81號Silvia的大八木信行超越,最後81號DAISHIN ADVAN Silvia就靠著這次的超越順利地拿下了GT300組的冠軍。


成績表:

2
▲2
.442
GT500組 ∣ 
2
▲2
.501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