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馬來西亞特別站賽事報導

Malaysian Round

記者:HAYABUSA 2001-07-24

日期—6月24日 場地:Sepang Circuit 繼去年的首次海外特別站,JGTC今年夏天又再一次移師馬來西亞,在南國展開一年一度的海外熱鬥,而今年的JGTC馬來西亞特別站,同樣也吸引了全場將近43000名以上的觀眾前來觀賽。


▲ESSO Ultraflo Supra

■GT500組

在比賽起跑之後,首先搶入第一個彎道的是38號au CERUMO SUPRA車隊的竹內浩典,6號ESSO Ultraflo SUPRA的協阪壽一緊跟在後面,三、四、五位則是由22號Xanavi HIROTO GT-R、64號Mobile 1 NSX與18號TAKATA 童夢NSX三台形成一個競爭激烈的集團。

在領先位置彼此捉對廝殺的兩台Supra,到後來逐漸開始拉大與後方之間的距離,兩人之間的距離則一直保持在1秒以內,實力在伯仲之間。另一方面,第三位的爭奪戰也相當地激烈,從第六位起跑的36號TOKUHON TOMsquot;S SUPRA車手土屋武士以相當快的速度從後方追趕上來,並在第13圈時已經追到第三位,看來加入前面兩車的戰局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不過,好運似乎沒有站在他這邊,此時的土屋武士輪胎忽然出現問題,使得他不得不在第23圈時就早早回到pit裡去作更換;而接手的W.Gardner 又很不幸地因為煞車踏板故障而在第29圈時衝出跑道,獵殺行動因而宣布告終。

兩台領先的Supra在pit in之後局勢開始出現變化,38號au CERUMO SUPRA首先在第25圈時回到pit,並且在沒有什麼失誤的情形之下,順利地換上立川祐路回到跑道;不過,在稍後兩圈回到pit裡的6號ESSO Ultraflo SUPRA卻在快速的pit work之下,成叫lash;地讓交接車手野田英樹在出pit時搶在立川之前,佔上領先位置。

野田雖然搶到領先位置,可是卻一點也不輕鬆。他的煞車開始出現一點問題,而此時立川又對他進行激烈猛攻,而他也只有拼命死守,雙方連連在好幾個彎道上互相進行超越。在第39圈時,立川搶回領先位置,不過之後他的速度卻逐漸下滑,讓野田在第45圈時拿回領先位置,立川也在第47圈時緊急回到pit,原來由於空調冷卻裝備的故障,已經讓立川祐路呈現脫水的狀態,au CERUMO SUPRA也只好再由竹內浩典勉強地把比賽跑完。

au CERUMO SUPRA發生問題之後,第二位位置讓給了後方的18號TAKATA 童夢NSX,野田在煞車系統出問題的情況之下,領先位置可以說是守得很辛苦,不過總算把最後8圈守住,沒有白白讓出江山,拿下了JGTC第二年在馬來西亞舉辦特別站的冠軍。



▲UNISIA JECS Silvia

■GT300組

在GT300組方面,排在杆位起跑的3號UNISIA JECS SILVIA(井出有治/柳田真孝組),從起跑之後,就一路向前直衝,將後方對手給甩開。在比賽剩最後10圈之時,已經領先第二位77號CUSCO SUBARU IMPREZA(谷川達也/小林且雄)將近40秒,呈現大幅領先獨走的局面。CUSCO SUBARU IMPREZA在全場幾乎都守在第二位,不過在最後一圈時,則受到了從後方一路殺上來之31號ARTA Asquot;PEX MR-S的追擊,雙方甚至在最後一個彎道還發生擦撞的意外,不過最後仍是由CUSCO SUBARU IMPREZA搶先排除事故狀況,衝入終點線,ARTA Asquot;PEX MR-S則以第三名作收。

成績表:

2
▲2
.408
GT500組  ∣ 
2
▲2
.500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