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第一站賽事報導

ROUND 1 GT Championship in TI

記者:HAYABUSA 2001-04-18

日期—4月15日 場地:T1 Circuit AIDA


▲LOCTITE無限NSX

■GT500組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裡,又有一場速度的熱鬥已經在日本展開,那就是於日本岡山縣TI賽車場所舉辦的JGTC大賽開幕之戰。當天天氣晴朗,氣溫為攝氏23度,路面溫度則為攝氏32度,在天公的作美之下,比賽一開始的起跑相當順利。拿到預賽桿位排位的無限NSX車隊1號車手光真秀俊順利地率先殺出,並且守住了領先位置;不過,在一圈之後,23號駕駛GT-R的康馬斯與64號Mobil 1 NSX的修瓦格等車手也來勢洶洶地跟在後面,準備隨時向前撲殺前方的對手,領先的這三台車排成一列形成近身追逐戰;到了第9圈的時候,康馬斯趁著光貞在一個彎道過彎開門的機會,立刻搶入進行超越,站上了領先位置。

光貞秀俊在被康馬斯超越之後,仍然緊緊地跟在後面,但也不急於發動攻勢,只是等待時機的到來。終於,在第20圈時光貞駕駛的NSX向前突入,與GT-R兩車並駕纏鬥,GT-R隨即發生失控而橫滑出去,順位也從此一路下滑。此時光貞前面跑道的路面散佈了不少其他之前發生事故車所留下的碎片,所幸他的車在通過之後並沒有所到什麼傷害;但是在他後面的修瓦格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所開的的NSX車頭的煞車散熱進氣孔被碎片給堵住,影響了煞車系統的制動能力,使他在比賽最後幾圈陷入苦戰之中。與此同時,22號Xanavi HIROTO GT-R的庫魯姆則從後方逐漸追上前方的光貞秀俊、修瓦格兩人,領先集團再度形成三雄競逐的局面。

正當領先集團三位車手彼此酣鬥之時,後面的車手已經逐漸加速逼近,準備突破領先的集團;首先是8號ARTA NSX的金石勝智,在23圈時爬到第三位,接著則是起跑時表現不佳,但是之後越跑越順的100號 RAYBRIG NSX 伊藤大輔,他在第33圈時也已經跑到了第5位的位置。

在第37圈時,38號CERUMO Supra的立川祐路在最後一個彎道發生車子失控spin衝出跑道的意外,因此pace car(也就是safty car,安全前導車)出來前導了4圈,各車手也在此時紛紛利用機會回到pit,為各車差距因而縮小的後半段作好準備。

比賽到了最後幾圈的緊張階段,8號ARTA NSX的甩尾王土屋圭市緊追著1號LOCTITE無限NSX的道上龍。雖然道上的NSX在彎道上的速度不如土屋,因此在入彎時會稍微被追近一些,不過單圈的平均速度卻非常的不錯,道上龍極力在倒數幾圈守住戰果,最後終於化解了土屋的攻勢,拿下了開幕戰的冠軍。



▲ARTA Asquot;PEX MR-S

■GT300組

在GT300組方面,場上最大的贏家就是ARTA Asquot;PEX MR-S的新田守男/高木真一組,他們不僅是桿位起跑,而且在比賽中除了進pit的時間之外,沒有讓其它對手超越過半次。不過,這也並不是說他們在這一場比賽贏得很輕鬆,特別是在最後幾圈由高木真一駕駛時,車子的轉向過度情況相當嚴重,一度曾被後面77號CUSCO Impreza的小林且雄給追到只有2秒的距離,幸好後來小林且雄自己的Impreza變速箱也發生問題,在彎道中的速度不能發揮,才讓高木逃過一劫。

除了MR-S的表現之外,真正讓全場觀眾們情緒為之沸騰的,則是7號雨宮MatsumotoKiyoshi Aspara RX7。雨宮RX7在起跑時是排在第二位,狀況相當不錯,可以說是MR-S的一大勁敵,但是在起跑後卻因為要閃避GP500組所發生的spin意外而衝出跑道外的土堆中,位置也瞬間滑落到第13位。此時,車手山野哲在重回賽道之後開始奮起直追,才在第16圈時就已經搶回第四位的位置,並且在最後以第三名的成績坐收,如果沒有那次閃避事故衝出賽道的意外,那麼整場比賽究竟鹿死誰手,情況必然會有所改觀。

成績表:

2
▲2
.485
GT500組  ∣ 
2
▲2
.539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