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車展新車—HYUNDAI Elantra

記者:SE 2000-06-14



雖然在今年的義大利都靈車展中,除了參展車廠遠較原本預期為少外,選擇該車展作為量產新車款世界首展的車廠更是屈指可數,除了地主國義大利本身的ALFA ROMEO外,遠來自韓國的HYUNDAI現代汽車可以說是唯一的異數。在這次的車展中,HYUNDAI展出了該車廠最新一代的小型房車Elantra(該車款在歐洲原本稱為Lantra),事實上,Elantra並不是HYUNDAI第一次在都靈公開新車,該廠曾以1998年的都靈車展作為當年改款中型房車Sonata的首秀舞台。


除了在造型方面仍然是由韓國人自行操刀外,Elentra一改過去較為年輕、運動性的作法,改採與兄長Sonata類似的高級質感外,動力方面的改變也是與上代車款較為不同之處。原本在Elentra上所搭載的1.6升引擎在改款後改為兩具排氣量1.5升的DOHC直四,其中標準版本能夠輸出95hp/5500rpm的最大馬力,而較為高性能的版本則有108hp/5800rpm的輸出。至於頂級車款搭載的仍然是排氣量2.0升的DOHC 16V直四,但動力輸出小幅提升到147hp的水準。針對歐洲市場的需求,預計HYUNDAI將會在2001年底前推出一具柴油渦輪增壓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