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121

記者:sutl 2002-05-14

實力越強,放大鏡就越大


▲世界冠軍不是一個人就辦得到的

相信大家都看到星期天的F1了,對於法拉力車隊的TEAM ORDER也都蠻不以為然的吧?而且我相信M. Schumacher是一定知情的,要不然也不會在最後三圈急起直追,只不過跟以前不同的是,以前是戰況膠著,車迷還勉強接受,現在,M. Schumacher早就遙遙領先了,誰看得下這種結局啊!


第一二一期

2
▲2
.271

第一二一期《2002/5/6∼2002/05/12

【國內試駕】

2
▲2
.300
OPEL Corsa 1.2 Easytronic ─ 『要馬兒會跑,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大概是嶄新登場的OPEL Corsa 1.2 Easytronic最好的寫照了吧?已經上市了好一段時日的Corsa雖然以不算是燒燙燙的新車,但是這次總代理引進、搭載自動換檔手排系統『Easytronic』的1.2車款,在國內卻還算是首見。

【新車發表】

2
▲2
.300
JAGUAR New S-Type 2.5/3.0 在台發表  ─ 標榜「原創品味」的JAGUAR品牌,自FORD接手經營後銷售量開始明顯成長,去年全球S-Type的總銷售量已達E-Class的44%,BMW 5系列的49%,對於雙B地位撼動的程度超乎想像。距離S-Type發表還不到三年,這次它的改款程度範圍之大已經遠遠超越許多號稱大改款的車型,大量使用“By-Wire”(線傳控制)的科技,在「動力」、「變速」、「駐車」、和「安全」四大主題上面都採用線傳控制系統,高科技整合下使得這輛中大豪華房車更添新風采,甚至剛剛發表不久的M-BENZ E-Class也相形失色。...

【一週報導精選】

■產業新聞

四月份國內汽車銷售成績出爐,Camry榮登王座 -四月份天氣已經逐漸暖烘烘,而國內汽車市場也愈見回暖,在國內車廠銷售排行方面,靠著Camry的一柱擎天,硬是將TOYOTA頂到第一位的寶座上,其後依序為中華汽車、裕隆汽車、福特六和與台灣馬自達。...

台朔Matiz勇奪小型車銷售冠軍  -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的資料,台朔Matiz擊敗國內其它汽車大廠,創下小型車1300cc以下銷售No.1的佳績,展現了Matiz「視覺炫風」的驚人魅力,更是台灣消費者對於台朔汽車造車工藝及品質的熱情肯定。...

■紐約車展新車

INFINITI M45 - 北美日產在今年的動作頻頻有點令人趕到訝異,在短時間內陸續推出了多款以前車系內並不存在的產品,例如在三月底的紐約車展中亮相的中型豪華房車,M45。主要訴求以接近敵對車廠六缸車型的價位,卻提供旗艦車系同級的V8動力表現與配備豐富性來吸引顧客。

BMW CS1 Concept  - 在今年稍早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中,BMW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地,推出了一款名喚CS1的小型概念敞篷車。雖然一般相信在BMW的產品名單中,出現一輛像CS1般的小型四門敞篷車之機率並不高,但這款概念車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因為即將在未來登場的BMW全新小型入門車系1 Series,其基本的神髓就隱藏在CS1的概念之中!

國內新車

DAIHATSU SIRION 1.3 小改款登場 - DAIHATSU SIRION小改款車型甫於年初才在日本本土登場,台灣總代理合同興公司引進速度相當快,5月份就讓你可以在台灣買到同款車型。這部俗稱「外星人」迷你小車,是目前DAIHATSU在國內販賣的唯一的小型掀背車,1300cc即可輸出102hp/7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2.2kgm/4400rpm的最大扭力,在此級距中的表現可謂相當優異。

FORD Tierra LS 2.0 升級發表 - 福特六和Tierra車系1.8升車款升級換裝2.0升引擎的動作自去年年底Tierra RS 2.0開始「進場」暖身,而在本月7日,福特六和正式發表Tierra LS 2.0車款,全面以2.0升引擎衝刺中小型房車市場。

■廠商訊息

MAZDA御守護冷檢

VOLVO冷氣健診活動起跑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樂不思暑─冷氣健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