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HONDA Element SC

記者:陳光立 2006-04-23

在Element推出後大出鋒頭強化HONDA的信心後,因應對手頻頻出招引進兼具功能、樂趣的廂型小車,HONDA北美總部也利用這次舉辦的紐約車展,展出一款預定於2006年秋季上市的Element SC原型車(Prototype)。根據瞭解,Element SC是以都市化高性能車種為設計理念,其主要特點是採用降低車身高度達3吋的空力套件,並運用個性化、性能化的佈局來陳述較一般Element更為強烈的產品方向。


動力驅動系統部分,這次也沿用慣例地採用活化油門反應的線傳(Drive by Wire)設計,引擎還是採2.4升排氣量的i-VTEC,搭配選用的是五速手排或選配的五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輸出透過凸輪軸的修正和高流量進氣歧管加入,使其推升至166匹馬力,比之前的Element又多了10匹馬。


在細部設計上,Element SC採用前座椅背內置的整合式安全帶(Integrated Seat Belt)系統,可讓乘客自由開關後座的側門。採用對開車門設計的Element,過去是在後車門上加裝前座安全帶,若前座席乘客不鬆開安全帶的話,就無法打開後部側車門。換用整合式安全帶的美意就在於此,提升便利性為主預計2007年款Element全系列開始採用。


除運動版懸吊降了車身外,SC版本還配備了21吋鋁圈和加裝地毯的座艙,此外連接MP3播放器及手機等物品的中控臺也有修改佈局。安全裝備方面,除前氣囊及側氣囊,標準配備還包括了氣簾、VSA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