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HYUNDAI Elantra

記者:陳光立 2006-04-21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在本屆的紐約車展的重頭戲,是推出主攻北美市場的中型房車Elantra,這輛車是以新改款的風貌問世。產品改款的重點放在,以便宜又實惠的價格,提供兼具功能、空間和時髦外觀的汽車產品,並將多種安全裝備列入標準清單行列,以提升競爭籌碼。


新款Elantra此番的利器,是將包括前氣囊在內的被動安全裝置,統統換成標準配備大方送,其中包含前座的側氣囊;和保護前、後座乘客頭部的氣簾。現代公司方面表示,放眼競爭的對手TOYOTA Corolla、FORD Focus及Chevrolet Cobalt等,均將這些安全配備放在選配或根本無側氣囊提供的作法,Elantra就藉此機會奠定安全頂尖之形象。一方面提供豐富的安全設計,且車體鋼性提升49﹪,也比Corolla強9﹪。另外,該車系還將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列入標準配備,其他如四輪碟煞、EBD電子制動分配和ABS防鎖死系統,也是車廠的標準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Elantra搭載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的2.0升四缸引擎,輸出138hp/6000rpm、184Nm/4600rpm,變速箱擁有五速手排和四速自排可選擇,自排是列為選配項目。針對環保要求較嚴格的紐約、加利福尼亞、緬因、佛蒙特等州的SULEV(Super Ultra-Low Emission Vehicle)法規,Elantra提供馬力、扭力輸出略降的SULEV版本,動力下滑至132hp/6000rpm、180Nm/4600rpm,而在其他州則依舊上市ULEV(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