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展出概念旗艦Concept Eight

記者:DC 2004-04-13

英國汽車製造廠JAGUAR,在本屆紐約車展十至十八日會期中,對外發表了全新設計的概念房車「Concept Eight」。據了解,這輛作品乃是借用自XJ LWB平台,加長125mm軸距、加裝玻璃車頂並強化內裝用料,最後再殖入一具4.2升V型八缸機械增壓引擎,打造出一輛裡外兼具的高級大型房車旗艦,原廠並未對外透露量產計畫,但從各個設計細節可以看出,研發部門正審慎評估中,其量產可能性不低。


Concept Eight是一款概念車,但各項零件與材料均沿用現有產品,主要改變的部分在於內裝座艙,原廠安裝玻璃車頂,且加入車內影音娛樂設施取悅乘客。首先,Concept Eight車內為典型的英式風格,尤其在用料的觸感和視覺效果令人滿意,無論從手工地氈、Waterford水晶杯到抒解壓力的精油,均可看出英國高級車的訴求,有別於德國車的科技感或美國空間佈局。JAGUAR設計總監表示,Concept Eight並非商業導向的高級旗艦,是為享受奢華生活的時尚雅痞,精心設計之活動VIP。



選定紐約這時髦都會發表,JAGUAR瞭解此地分佈的消費取向。Concept Eight沒有豪華車的貴氣,以神秘優雅訴求展現概念,全車紫霧塗裝配色,會根據顏色折射產生變化,前氣壩採用全新設計加上全玻璃車頂設計,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車內後座兩張獨立的凹面座椅,可看出是屬於後座買家的座駕,不過前座的司機也有輸出飽滿的400匹馬力提供差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