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紐約車展補遺—LAND ROVER Discovery小改款

記者:SE 2002-05-30

在連續接手了數家歐洲高級車廠之後,FORD成立了專門負責的PAG部門管理這些歐係品牌,進行旗下一系列的產品更新動作。在去年底推出的小改款Freelander與今年年初全新登場的Range Rover之後,LAND ROVER中堅的越野車系Discovery也在今年稍早的紐約車展中,展出了內外經過相當程度改良的小改款新車。


▲LAND ROVER Discovery 2003年式

初見新登場的2003年式Discovery,相信不難注意到的是它在車頭與車尾的外觀設計上,已經依照新登場的兄長Range Rover之模樣進行了一番修改。車頭方面,由透明燈罩所覆蓋的雙圓頭燈組與嶄新的水箱護柵帶給Discovery一個新的家族印象,而整合了一雙圓形霧燈在內的前保桿也是全新的設計,且新保桿擁有的不只是視覺上的效果,它的新造型實際上也讓Discovery擁有更好的車頭進入角,這對於越野車種的惡劣地形行駛能力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至於車尾方面,Discovery也換上了一嶄新設計的尾燈組造型,其中方向燈的位置被上移以便提升它在交通擁擠狀況下的被辨識率。除了外觀外,新Discovery也接受了一連串內裝上的升級改良,呈現出一個更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能供最多達七人的成員輕鬆乘坐。



至於硬體方面的改變,新車款進行了相當程度的NVH表現之相關改良,例如使用更優異的吸音材質、車體與底盤的固定點與引擎室隔音,提升新車款整體的精緻感覺。全新登場的4.6升V8引擎是Discovery在這次改款中最顯著的硬體改良,這具LAND ROVER自有的全鋁合金動力系統擁有217hp/4750rpm的最大馬力與41.5kgm/260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與其搭檔的則是一具ZF出品、代號4HP24的電子式四素自排變速箱,搭配兩檔位的加力箱。



全車系皆採全時四輪驅動設定的Discovery在這次的改款中保留了它頗受好評的ETC電動循跡控制與HDC山坡緩降控制機能,配合上能在彎道中抑制車體傾斜的ACE主動彎道加強,與無論在任何荷重下都能保持一定車高的SLS自我水平懸吊系統,因此無論是在越野還是一般道路上,Discovery都擁有非常優異的操控表現。新車款在懸吊幾何與煞車來令、卡鉗等方面都經過相當幅度的改良,原廠也把ABS與EBD電子煞力分佈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的配置項目。


Wallpaper Gallery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Courtesy Ford Motor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