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紐約車展補遺—CHRYSLER Pacifica

記者:SE 2002-05-31

在全球各大車廠之中,CHRYSLER向來是最敢創造新流行、並且將概念車以很快的手腳實際生產上市的。甫才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中展出概念車的版本,該廠在隨後不久的紐約車展中立刻公開,即將在明年量產的嶄新『運動旅行車』Pacifica,追隨在美國大賣的同品牌兄弟PT Cruiser之腳步,Pacifica全新的產品設定讓它很難在傳統的車型分類表中找到適當的放置點!


▲在紐約車展會場中公開的2004年式CHRYSLER Pacifica量產版之原型。

如同CHRYSLER在底特律北美車展中展出Pacifica概念車,是一款介於跑房車、旅行車與休旅車之間,很難講清楚車型分類的嶄新車種,在紐約車展中公開量產原型版本並且決定要實際量產的2004年式Pacifica,除了在一些造型上的細節略作修正外,並沒有背離當初那所謂『運動旅行車』(Sports Tourer)的奇怪定位原則太多。擁有SUV車種所沒有的低車門檻高度,房車般的高級座椅設計,休旅車近似的六人座車室與跑車般的操控品質,Pacifica可以說是Minivan類車種的一種古怪延伸嘗試,就像同廠的兄弟PT Cruiser之於一般的房車市場,雖然近似但卻又大不相同。



▲Pacifica擁有六人座的車室配置,座椅的水準並不輸時下的豪華房車。

車長略超過5米的Pacifica並沒有使用CHRYSLER旗下任何一款現成的休旅車或卡車底盤,而是擁有自己一套全新的結構設計,這輛嶄新的六人座載具所使用的動力系統是CHRYSLER旗下廣泛使用、頗受好評的3.5升SOHC 24V V型六缸引擎,但與同樣使用這具引擎但採FF設計的大型房車300M不同,Pacifica除了一般採FF搭配TCS循跡控制系統的設定之外,也有搭載所謂『適時』(On-Demand)四驅系統的車型,以便符合休閒用車輛較為不同的產品需求。



▲在稍早的底特律NAIAS展出的Pacifica概念版車型,注意它與量產版之間有些外觀上的細節並不全然相同,例如頭燈組的造型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全新的Pacifica將會在DaimlerChrysler集團位於美國Windsor的組裝廠製造,該廠事實上就是該集團一系列休旅車產品(CHRYSLER Voyager/DODGE Caravan車系)的生產地點。新車款將會在明年春季時以2004年款式的身份量產上市,近年來CHRYSLER除了加速更新旗下現有產品以便在傳統定位市場提高競爭力之外,更習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推出些定位新穎、無前例可循的車型搶攻一些不同級距、甚至不同車輛分類市場間的夾縫地帶,而成為這美國品牌最膾炙人口的地方了!


Wallpaper Gallery

2
▲2
.750
2
▲2
.140
2
▲2
.750
2
▲2
.140
2
▲2
.750
2
▲2
.140
2
▲2
.750
2
▲2
.140

Courtesy DaimlerChrysler AG



CHRYSLER Pacifica 2004年式

引擎型式 3.5升SOHC 24V V6
驅動型式 FF/AWD
變速箱型式 A4
懸吊型式 前/後 麥花臣/多連桿
車長×寬×高 5052×1986×1689mm
軸距 2954mm
輪距 前/後 1676/1676mm
輪胎尺碼 235/65R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