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紐約車展】M-BENZ GLS改款

車身放大,豪華科技加碼

記者:haya 2019-04-30

M-BENZ的旗艦大型豪華運動休旅車GLS在今年進行改款,這部M-BENZ SUV家族的S-Class在車身尺碼放大一些(車長+77m、車寬+22m、軸距+60mm)後,空間更大,乘坐更舒適豪華感也更高。特別是第二排座乘客的乘坐空間寬敞度有明顯的提升。外型設計搶眼的頭燈組配備了由112顆LED組成的MULTIBEAM LED系統。讓它擁有相當高的照明亮度。

4

三排座椅皆提供電動調整功能讓車內所有乘客都可以自由地將座椅調整至最讓自己感到舒適的位置。第三排座椅可以收折隱藏至地板之下,第二排座椅則可以平坦放倒,讓車後行李空間最大達到2400公升的容量。這次改款更首度導入第二排為兩張舒適獨立座椅的六人座配置。第三排座椅足以坐進身高194公分的成人而非僅堪給兒童乘坐,並提供USB充電插槽。

3
3
在寬敞的車室內,環繞式的前方控台給人更寬闊且一體化的感受。由於具有相當的越野能力,中央鞍座兩側也有握把造型設計方便越野駕駛時使用。中控台上的大型觸控螢幕與MBUX使用者體驗介面方便駕駛者輕鬆操作車內各項功能。MBUX的車內輔助功能可以辨識駕駛者或前坐乘客的操作動作,許多功能也可以透過手勢辨識來操作,例如只要把手伸向車內後視鏡上方就可以開關閱讀燈。
3
3
3
3
既然是車系SUV家族中的老大,GLS自然與去年大改款的新GLE一樣配備車廠最新一代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而新的4MATIC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道路上擁有高度靈活性,在不良地形路況下則有強悍的克服能力。在空氣動力表現上0.32的風阻Cd值比改款前的0.35更為進步。車廠特別在車底氣流與引擎室氣流的設計上費了許多苦心,因為SUV的車頭造型與較高的車身距地高度很容易產生低頻的氣流噪音,車廠透過電腦演算設計與對細節的處理來克服這些問題。
3
動力陣容上新GLS有六缸與八缸引擎選項,在歐洲與俄國等市場,GLS 400 d 4MATIC縮搭載的直六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330hp最大馬力與700Nm最大扭力,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
3
新GLS將於今年七月份進入美國市場展示間,第三季開始則會進入西歐地區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