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紐約車展新車—NISSAN Altima

雷諾日產公佈世界市場野望

記者:DC 2001-04-20

本屆紐約車展NISSAN推出一系列2002年車型,其中主攻北美市場的多輛主力車種,紛紛推出量產大改款,曾在幾年前引進台灣的NISSAN Altima,則正式展出全新車型,該車確定會於今年九月份於北美上市銷售。


日產汽車總裁於星期二的展示會中,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介紹這部全新作品,由於這是屬於嶄新設計,北美日產亦希望藉由該車上市,能為日產房車市場增添幾分生機。在會中他對於Altima性能與舒適等表現大加讚揚,新一代Altima車身略增,使該車正式進軍中尺碼房車市場,產品設定對手直指於北美紅得發紫的HONDA Accord與TOYOTA Camry,可是大家也針對這種搶攻同廠兄弟Maxima之作為無法理解,在日產方面的解釋是,過去Altima車身空間過小,但上一級之Maxima又過大,因此這次為了使產品方向明確化,便將新款Altima尺碼提昇,包括車內容積足足多了263公升,因此該車在內部空間上較現行之Maxima更為優渥,且動力方面基本款為原廠代號QR25DE的2.5升直列四缸DOHC引擎,可輸出180hp的最大馬力與24.9kgm的最大扭,除此之外買家還可選用3.5升V型六缸的VQ35DE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到240hp,最大扭力34.0kgm,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箱。無論是QR25還是VQ35,都屬於NISSAN最新一代的模組化引擎,使用超光滑研磨的曲軸與凸輪表面處理,輕量化活塞外層覆有鉬金屬處理,並且使用電子油門設計。其中四缸的QR25不僅在動力上較上代Altima所使用的2.4升KA24DE直四引擎增加了25%的扭力輸出水準,由於使用了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並且配置佔用空間極小的反向平衡軸,這具引擎無論在運轉精緻度與環保表現上都異常地優異,並且能通過美國的超低污染車輛(ULEV)分級。在強大的動力輸出幫助之下,原廠公布配備手排變速箱的的頂級V-6車型可以在6.3秒內由靜止加速到96km/h(自排型則為7.2秒),而縱使是性能最落後的四缸自排車型,也有8.6秒級的表現,極為強悍。



而價錢策略日產將該車定位在兩萬美金以下,這樣的策略擬定日產相信可以穩固該廠於中型房車市場佔有率。至於Maxima會有任何變化或轉型嗎?照情勢來看恐怕得等到產品週期將盡,也就是2003年,該產品將仍然主打Altima以上的高級車市場,在2002年車款中Maxima將增加一款260hp馬力書出的V-6車款,以強化性能籌碼。

為了使Altima操控表現提昇,在新一代車型中,Altima開發小組使用日本Skyline之基礎,為該車換上了四輪獨立懸吊與後輪多連桿結構。由於日產對於這次新Altima寄望頗深,在會中官方訂定目標為北美年銷售量達十九萬輛,這幾乎已達日產預估年銷售量之百分之二十五。在去年Altima銷售量為十三萬六千九百七十一台,如今新車款問世,可以想像日產汽車將會有一段新車蜜月期可度過。



日產在1999年被法國雷諾車廠收購後,大量資金進駐使最近各大車廠,日產是動作頻頻,尤其是北美市場過去NISSAN仰賴小型卡車市場力撐,現在可以看出多輛房車作品推出,正式揭開房車戰局序幕,而當初雷諾於2000年四月一日承諾,三年內的日產車廠復甦計劃,已經開始作收成效,單在北美地區NISSAN與INFINITI銷售率就成長了百分之十,銷售量突破七十五萬兩千台。針對北美高級車品牌INFINITI,日產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再推出改款或全新設計等十款新作,相當值得期待。


Wallpaper Gallery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Courtesy Nissan Motor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