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車展】Audi RS 5 Sportback全球首發

記者:Alegna 2018-03-28

繼去年九月推出新一代Audi RS 5 Coupe,Audi再次於2018 紐約國際車展發表Audi RS 5 Sportback。新推出的性能轎跑將率先導入北美市場以一流的性能駕控,融合五人座寬敞空間,開創性能轎跑新格局,並將率先導入北美市場。

4
▲最新一代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座艙,其直覺化操作介面結合敏捷聲控功能,給予消費者便捷的智慧行車體驗。

Audi RS 5 Sportback承襲Audi prologue概念車絕美流暢的設計語彙,更融合Audi Sport 家族的性能美學,寬幅蜂巢式水箱護罩融入俐落的肌肉車身線條,讓外型更顯傾略性,車艙設計以光澤黑色為主軸並配置RS design專屬12.3 吋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鑲有RS 徽飾點綴的跑車化座椅,打造賽車般熱血氛圍,同時車艙除提供5名乘坐空間,行李廂容積更可一舉擴充至1,300公升。


4
▲Audi A5 車系再添另一生力軍- Audi RS 5 Sportback 性能轎跑於2018紐約車展首度問世。

而Audi RS 5 Sportback 搭載新世代2.9升V6 twin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超過440hp最大馬力,及高達600Nm最大扭力,搭配綿密線性的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Audi 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科技,並融入賽道競技DNA作為底盤調校的基礎,在一般的行駛狀況下提供前軸40%:後軸60%的非對稱動力分配比例,並且能夠根據不同的路況變化可在最短時間內自動將動力分配至前/後軸,其前/後軸最高可調整分配比例至85%及70%,並透過機械結構設計的後輪差速器,更可有效改善行進間的牽引力和動態操控表現,針對前後輪扭力輸出迅速進行調整,讓車輛得以在極限操駕的狀態下,依舊保有絕佳的循跡穩定性。


4
▲Audi RS 5 車系首度推出Sportback 車型,集結最新頂尖性能動力調校、智慧直覺化車艙設計與實用機能,開創性跑轎跑級距新視野。

為滿足車主追求更高極限的操駕需求,Audi 原廠也針對底盤操控與煞車系統,提供包括動態轉向齒比、跑車式限滑差速器、陶瓷煞車碟盤等進階版升級套件供車主選擇,讓駕駛者能透過依照個人駕駛習慣進行設定,進而主動控制後驅動輪間的動力分配。


台灣奧迪2017導入Audi A5 │S5 與RS 5 Coupe 完整全車系陣容

4
▲台灣奧迪2017導入Audi A5全車系陣容,更囊括運動化及超性能 S5 及 RS 5Coupé,深受國內性能車迷的青睞,RS 5 Coupé 第一波銷售配額更提前完售。

去年5月台灣奧迪發表了最新一代Audi A5 │S5 全車系,優美流線的外型加上最新一代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座艙,其直覺化操作介面結合敏捷聲控功能,給予消費者便捷的智慧行車體驗,同時全新Audi A5 車系提供多款動力規格,其中頂規車型更搭載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駕駛者於各式路況皆能輕鬆暢行,同時也有Audi S5 結合更運動化車格與強勁輸出動力可供選擇,消費者可根據自身喜好挑選最適車款! 而台灣奧迪為了滿足性能買家的購車需求,更於去年年底台北車展火速引進Audi RS 5 Coupe 雙門旗艦轎跑 ,剽悍的動力與操控樂趣獻給熱愛競速快感的車迷朋友們,而Audi RS 5 Coupe也深得消費者喜愛,第一波到港配額更於預售期間提早全數銷售完畢,台灣奧迪目前也積極與Audi 原廠爭取更多配額,以滿足更多層峰買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