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車展】TOYOTA FT-4X

四輪休旅工具箱

記者:haya 2017-04-16

日本TOYOTA汽車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中發表了一部名為「FT-4X」的概念車做為全球首展。FT-4X車名是“Future Toyota”-Four-Wheel Drive之意。

4

FT-4X是以喜愛從事戶外休閒活動買家為主要目標所思考開發的小型SUV設計概念車。看準了住在都市區三十歲左右年輕世代(也就是所謂的Y世代)對於這類跨界小型運動休旅車的需求,由TOYOTA CALTY設計研究中心負責設計工作,預示TOYOTA未來推出這類車型時的設計走向。

3
3
這部概念車設計上的概念主題為「Rugged Charm」,也就是既堅固紮實又具有魅力的意思。外觀上可以看到以「X」為造型核心的車頭,頗具大膽而現代派的風格。水平基調的水箱罩輪廓承襲了TOYOTA歷來一向慣用的設計傳統。機械結構上採用了TOYOTA最新的TNGA全球通用模組化底盤,驅動設定為全時四輪傳動,不僅提供一般道路駕駛樂趣,也具備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3
整個車室空間很具有開放感,且車乘客、行李進出方便。車艙內分為三個區域:前座為乾淨區、前座後方為「濕物區」,其後方則是行李區,三個區域的地毯、地板與門檻材質不同,以便放置乾淨或潮濕泥濘等不同的行李/衣物。
3
3
3
3
因應從事戶外休閒活動的需求,車內配備了可拆式音響與照明燈方便拿到車外來使用。另外一個有趣的設計就是車門把手可以拿來當作杯架;中央鞍座上的扶手展開來其實就是The North Face睡袋;可左右對開的掀背尾門內側分別有保暖收納與保冷收納盒,用來放置需要保暖與保冷的用品與食品等。
3
3
3
3
這類獨特又有創意的配備讓車主從事戶外活動享受悠閒生活時可以更輕鬆也更方便,就像是個在路上奔馳的活動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