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TOYOTA RAV4 2016年式

首次導入Hybrid油電混合車型

記者:haya 2015-04-08

於2012年洛杉磯車展中初代首度登場的運動休旅車TOYOTA RAV4,在國內也是進口車月銷售冠軍的常勝軍,現行車款為第四代車型(日本本地則未隨海外市場同步改款,仍然販售第三代車型)。而在這次紐約車展中,以2016年式身份登場的RAV4除了追加了搭載了AWD-i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外,汽油引擎車型也進行了大幅改良。

4

新RAV4在外觀上主要還是集中於對車頭的「整容」,包括了新水箱罩與有著大面積進氣壩的前保桿,再加上新式樣LED頭燈與前下護板,讓車頭面貌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此外,像是車側的下護板、鋁圈式樣與車尾的LED尾燈、後保桿、後下護板設計也都有所更新。

3
車室內對於內裝鋪陳的材質做了一些調整,以提升整體質感。在一些TOYOTA新車款的儀錶板中可以見到的4.2吋TFT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就連比較細部的地方例如置杯架、眼鏡盒與車用電源插座等設計也都有所更新,讓機能與實用性更為增加。
3
3
3
安全面上則是首次對北美市場導入了 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整合系統,將撞擊預警、前方碰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行人碰撞預警與主動巡航控制等輔助系統整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