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車展】ACURA MDX第三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3-04-03

HONDA汽車的海外高級品牌ACURA在本屆車展中首度公開了新型MDX的市售車型。ACURA於2001年發表初代MDX,並且在2003至2006年期間掛上HONDA品牌導入日本市場。現行MDX為第二代車型,於2006年開始銷售,也是ACURA品牌中最頂級的運動休旅車款。

4

而在邁入這次的第三代車型之前,ACURA先在一月份底特律車展中發表原型車,與市售車相比,其實只有前後保險桿這些細部造型設計上的差異,所以沒有令車迷失望但也沒有什麼驚喜。由於產品定位為品牌最高級SUV,所以三代MDX車身尺碼沒有縮水仍然維持大格局。外觀造型導入了車廠稱為「Aero Sculpture(空力雕塑)」的設計語言,車身輪廓變得比較圓潤少稜角,特別是拱形的車頂線條可算一大特徵。車內則有足以讓七名乘員舒適乘坐的寬敞空間。

3
3
3
3
3
3
所搭載的引擎,則是將從前代車款使用的3.7升引擎縮減排氣量而來的新開發3.5升V6 i-VTEC引擎。最大馬力290匹、最大扭力36.9公斤米,搭配附換檔撥片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SH-AWD四輪傳動系統,另外也首度提供前驅車型給較為重視油耗經濟性的消費者。引擎所搭載的VCM可變汽缸系統也會因應行駛狀態自動停止二缸或三缸的運轉。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