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LEXUS ES第六代

Hybrid車型「ES 300h」加入家族

記者:haya 2012-04-13

LEXUS ES是80年代後半,以TOYOTA Camry的底盤基礎所開發出來的前驅車款,在日本當地本來也有一款名為「Windom」的兄弟車,不過後來Windom於2006年停產,而ES則繼續進化,於2006年4月推出現行的第五代車款,現在在北美與中國等地銷售,也是LEXUS在美國市場銷售量最高的車款。

5

首度出現的「ES300h」混合動力車型也是本次改款值得注目的地方。搭載與Camry相同的系統,引擎部分為2.5升直列四缸阿金森循環汽油引擎。與馬達配合的總馬力輸出尚未公布,不過預估不會遜於Camry Hybrid的200匹馬力;美國環保局的複合油耗測試數據為17km/h,相當於比它小一號車款的高速油耗,在銷售上會是極大的賣點。ES300h提供Normal、Sport、Eco與EV四種駕駛模式。而汽油引擎的ES350則搭載3.5升Dual VVT-i V6引擎,搭配六速ECT-i手自排變速系統。


5

新ES軸距比上代增加了1.8吋,車長則僅增加1吋,反映在車內即為乘坐空間的略增。家族新共同特徵「紡錘式水箱罩」這次順勢導入,頭燈組內LED燈則描繪出「L」的造型。ES 300h的車尾還採取了排氣尾管隱藏於後保桿之內及與行李廂蓋融為一體的小鴨尾後尾翼設計。


5

在車內,駕駛者的視野比之前更好,操作介面各項控鍵的配置也更具邏輯性。座椅造型換新,方向盤的角度也有所修正讓駕駛姿勢更為自然。車艙空間的重新規劃為後座空間提供不少助益,膝部與腿部空間分別增加2.8吋與4.1吋,前座的腳部空間也有增加。

3
3
3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