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二年內上市開賣! INFINITI LE電動概念車

記者:haya 2012-04-11

NISSAN成功地將首部電動車Leaf市售化之後,其北美高級品牌INFINITI也積極在電動車事業上開始布局,這次所展出的LE概念車就是他們未來首部市售電動車的概念預覽車。

5

LE概念車採取比較主流之五座四門房車的車身形式,外觀上有著代表INFINITI家族元素的雙拱形水箱罩及也出現於JX運動休旅車的半月形C柱造型。空氣阻力係數Cd值僅0.25的流暢外型也讓人印象深刻。車長則與INFINITI G sedan的4735mm幾乎相同。充電插座則隱藏於水箱罩中央的廠徽之下。


5

所搭載的電動驅動系統是以Leaf所搭載的系統為基礎,馬達的最大扭力為33.2公斤米,鋰離子充電電池的蓄電容量答24kWh。由於電池是放在車室地板之下,因此無損於車內乘坐與行李空間的寬敞,且達到低重心化的效果提升車子操控表現。車廠表示,在不犧牲充飽一次電可行駛的里程之下,LE概念車擁有很優異的加速性能。


5

系統可透過DC急速充電或非接觸充電系統方式來為電池進行充電。其中非接觸充電方式是以電池誘導方式,將線圈埋設於家中車庫地板之下;透過車內的雙螢幕或智慧型手機即可操作高週波AC-33kW的非接觸充電。透過車上的智慧型環景影像輔助倒車系統,可以進一步幫助駕駛者精確地將車子停妥於非接觸充電區之內。


5

車內的儀錶等駕駛介面充滿未來感,並透過數位與類比顯示混搭的方式營造出科技化的高級感;中控台上配置雙螢幕顯示,多媒體系統的運算核心是採用Intel「Atom」處理器。座椅與車門飾板的設計,則是從日本一種稱為「襟足」的傳統衣物中得到靈感。

INFINITI計畫在兩年之內讓它正式上市,之後也會陸續擴大電動車產品陣容,朝向電動車市場領導品牌目標前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