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LAND ROVER DC100 Aventure

不安份的冒險基因

記者:haya 2012-04-09

LAND ROVER在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DC 100」與「DC100 Sport」概念車,讓大家預覽老牌正統越野車Defender下一代車款的可能性。本次紐約車展LAND ROVER再接再厲,推出DC100系列最新的「Advanture」式樣車型。

5

「Advanture」式樣車是系列中可為強調中重度越野能力的版本,舉凡渡過較深河床時能正常導入空氣進入引擎的俗稱「呼吸管」、陷入泥濘坑洞時幫助脫困的絞盤與固定性高,可放置眾多裝備的車頂行李架。就是要衝著翻山越嶺的各種越野地形挑戰而來。


5

這車還有一個賣點,就是稱為「Wade Aid」的涉水輔助系統,該系統在保險桿與車外後視鏡上設有超音波感應器,渡河涉水時測定周遭水深,透過系統的計算提供駕駛者適當的行駛車速與檔位建議,幫助駕駛順利渡河。


5

Defender現行車款並沒有在美國市場銷售,車廠趁著這次車展機會先用概念車來試探水溫,並正式表示如果消費者反應良好,就很有可能將下一代Defender引進美國銷售。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