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紐約車展】PONTIAC Solstice Coupe

記者:haya 2008-04-07

還記得電影變形金剛中愛耍酷耍率,生活態度放蕩不羈的「爵士」嗎?它在現實世界裡的本尊是在美國賣得相當好的FR敞篷小跑車PONTIAC Solstice。在今年紐約車展中,車廠也為它追加了硬頂的Coupe版本。

5

Solstice Coupe承襲Solstice的流暢曲線、長車頭短車尾、斜背設計等跑車動感要素,最後再以兼顧造型與實際效用的鴨尾翼作完美的收尾。後擋風玻璃可以掀起讓車主把行李放到車後,只有14.2公斤的輕量化鎂質硬頂一個人也能拆卸下來。不過,雖然多了硬頂,在工程師的努力之下車體結構以及重量都沒有太大變化,所以動力、懸吊部分都沒有什麼改變,標準款搭載173匹馬力的2.4升Ecotec四缸引擎,頂級動力的GXP款搭載260匹馬力之2.0升Ecotec渦輪增壓引擎。

2
▲2
.600


2
▲2
.600


5

內裝同樣與敞篷版大致相同,不過因應硬頂車型的特性,車廠也針對座椅後方重新設計,讓車主更方便進入車尾行李廂,頭枕後面還設置了置物槽方便放置隨身小物。座椅後方行李廂有著平坦的地板以及一些可以穩固收納小物品的置物格,還有固定拖勾用以固定不規則形狀物品。Solstice Coupe明年年初就會進駐北美各地PONTIAC展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