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紐約車展】SCION Hako Coupe

記者:haya 2008-03-28

設計中有著濃烈美日年輕人文化混合氣息的Hako Coupe,是SCION東京設計中心以xB為藍本所開發的概念車。方正直角的頭燈、上下水箱罩與圓形霧燈、大爆龜輪拱正好呈現強烈對比,還有18吋內縮五幅式鋁圈與仿自賽車的細長後視鏡。前檔風玻璃與直條帶狀包圍全車的無框車窗玻璃搭配車頂的「條碼式」天窗,車身上半部就好像是玻璃蓋子般,全車上下都充滿特色。

5

車內更是不遑多讓,座椅以氨基鉀酸酯與類似橡膠的材質製成,柔軟且容易清潔。人體工學的設計流暢地與地板連結。方向盤前方有特殊的瀑布造型資訊顯示儀錶,所顯示的圖案也很有藝術感。中控台上那支大搖桿就是排檔桿,方向盤上則設有引擎起動按鈕與類似軌跡球的娛樂系統控制器。副手座前方則有二個螢幕用來顯示車上的影音系統資訊,車主可以透過藍牙裝置無線連接上傳影片或音樂。更有趣的是,A柱下方裝有小型攝影機,會把周遭環境拍下來並傳至車門內的螢幕上,乘客可以抓取成圖片或影片片段傳上網與朋友分享他們去過的地方。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