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New Eclipse 3000GT 5/13限量登場

記者:Derralli 2000-05-13

台灣總代理銷售三菱車系的華菱汽車,於五月十一日假北市民權東路順益汽車展示所,舉行新款Eclipse發表會,為了有效達到宣傳效益,會中特別邀請今年台北車展最具人氣的模特兒洪曉蕾、蔡淑臻和陳斯璇配合造勢,另邀請了演藝人員劉漢強擔任發表會特別來賓,此外為了讓現場媒體瞭解這部雙門跑車的功力,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新車的試乘活動,使在場記者可以最直接的感受撰寫Eclipse的競爭優勢,這一連串的安排華菱希望喚起眾人對於Eclipse的記憶,讓這部曾在國內紅極一時的雙門跑車,能挾其動感的造型設計與性能,再度為三菱汽車締造輝煌成績。


與以往車系不同的,新一代的Eclipse從裡到外均做了多項改變,包括打破渾圓格局,以肌肉化的線條和精悍氣勢呈現Eclipse全新形象,主要在於Eclipse在北美市場始終受到相當的評價,有鑑於此三菱位於美國加州的MRDA中心,便針對美國人喜好與口味為Eclipse打造新一代的面貌。該車是以1998年北美車展中SST概念車為設計基礎,因應美國人對大排氣量車種情有獨鍾,原本Eclipse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也更換為3.0升V6引擎,提昇排氣量後對於該車在高速域的加速表現和極速皆有所提昇,且V6引擎的寧靜度與噪震抑制亦比過去得直列四缸引擎穩定連lash;多。另外三菱獨家開發的「INVECS Ⅱ」手自排變速系統也加入Eclipse的動力陣容裡,這一連串的改變造就Eclipse等級提昇之最佳例證。



接下來在內裝座艙方面亦做了連lash;多變化,不過沒有改變的仍是該車賦予車迷的前衛科技感,以往為駕駛取向的環繞式中控台修改為雙座艙對稱式設計,且中控台前移後讓乘坐空間和視野得到充分的改善,總代理華菱汽車兩千年針對台灣市場引進了計四十八輛,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33.8萬元,華菱並將於十三日起展開一連串的宣傳活動,有興趣的車迷可於十三日前往三菱汽車展示間賞車。本網站已有Eclipse 3000GT試駕報導,網友可前往試車單元先行瞭解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