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2008 Grunder小改款搶先曝光!

記者:Alegna 2007-12-20

一開始即以2.4升等級力壓同稅級國產中大型2.0房車的三菱Grunder改款車型,等不及台北車展的到來,搶在12/20登場!我們也取得最新原廠定裝照以饗網友。新車一改原本的「布雷頭」車頭造型,改由更大氣的寬幅橫盾式水箱護罩取代,搭配大型鷹眼式晶鑽頭燈與倒梯型氣壩,造型上與M-BENZ S-Class有幾分神似,事實上,這次原廠也刻意將NEW Grunder的尊貴氣質塑造成雙B等級、能夠超越同級競品的頂級旗艦。

5

原廠非常強調Grunder安全房車的重要賣點,據了解,它的車身結構採用的是特殊八角形斷面鋼樑與直線式車體大樑,根據業者的說法,Grunder北美原型車無論於IIHS或是NHTSA的撞擊測試中皆獲得相當高的評價,而與北美原型車採用相同底盤的MITSUBISHI Grunder,除了於國內首座車輛撞擊實驗室開幕時,進行過首次公開撞擊測試,為其安全性背書,在研發的過程中,更接受過無數次MITSUBISHI原廠的撞擊測試,號稱是國內首輛與世界安全標準接軌的國產車。


5

三菱新車造型上一直都是Grunder引起話題的所在,NEW Grunder這次全新的寬幅橫盾式水箱護罩,搭配大型鷹眼式晶鑽頭燈與倒梯型氣壩,展露不同以往的優雅面貌。順著自葉子板上揚,逐步放大的高腰線,給人堅實的感覺,在後廂與弧線滑順的車艙C柱接合,搭配10幅粗細交錯17吋鋁圈,與新設計的大面積紅白LED高亮度尾燈,諸多特徵已找不出絲毫運動風格,而是讓新車更顯大方出眾的設計走向。

動力上沿用2.4升MIVEC引擎,採用電子伺服器的汽門控制機構,動力數據為162ps/22.3kg-m。多樣設計也使用超越同級的設計,譬如CAN BUS航太級車內控制網路與TPMS全時胎壓偵測器,並配上電子可調式懸吊系統,有循序切換S舒適-M中性-H紮實的底盤設定模式,並有SPORTS-MODE與方向盤升降檔控制鍵等配備。


5

內裝上原廠發揮專長將NEW Grunder豪華座艙氛圍再度強化,強調有可比擬M-BENZ級的精緻內裝,座椅皮革選用NAPPA皮椅,內飾條為4mm細緻金屬飾條,搭配Hi-pro影音系統,其餘如環艙雅緻鏡面飾板、8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無段式電動護腰器、後座空調獨立出風口、CCD全彩倒車顯示影像、獨立式高功率擴大機...等,都建立了未來此一等級國產房車勢必跟隨的配備標準。

改款前的Grunder就已是C/P值相當高的國產房車,本次將外觀風格修飾更貼近歐系車的優雅大氣,在國人重視的配備水準上也毫不含糊,相信明年1月5日正式上市後,對於市場佔有率必定有正面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