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AXIMA

「美式豪華旗艦」震撼登台

記者:DC 1999-10-20

台灣裕隆汽車於9月8日正式引進了美規V6豪華房車MAXIMA,為2000年台灣高級進口車市場先做暖身,這部NISSAN MAXIMA其實就是日本CEFIRO的輸出版,因此以豪華舒適為主體概念的堅持不變,亦因此獲得北美市場的肯定及支持。該車自1980年引進美國開始,截至’98年止,NISSAN MAXIMA已經在北美地區銷售突破170萬部,並獲得美國專業媒體評選為「TEN BEST CAR」,並同時擁有「最佳進口車」、「最佳轎跑車」、「同級距最物超所值優選車種」等頭銜。


▲一向以豪華房車佔據國內大片江山的裕隆汽車,企圖以Maxima開創高性能轎車的另一版圖。

根據引進的裕隆汽車表示,這部具有濃郁跑味的MAXIMA為今年北美上市的第五代車型,由380位工程設計人員花費30萬3千小時打造而成,外型運用了兵器「矛」的延伸概念,具攻擊性的外型為新一代車型之產品特色。除了有多項精緻豪華的附加配備外,另有一項優勢就是其性能表現,這部MAXIMA搭載了一具3.0 升V6自然進氣引擎,該引擎在’95-‘99年五度蟬聯「世界十大最佳引擎」之美譽。於新年式中的引擎動力已經提昇至222匹馬力,這在3.0升同級車中已經是相當優異的性能數字,因此原廠驕傲的公佈了其0-60mile的加速成績為6.7秒,這項成績相較於同級中的LEXUS GS300(8.2秒)、BMW 528i(8.8秒)和CHRYSLER 300M(8.8秒)等,著實優越了連lash;多,且該車屬於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配置,可以跑進七秒內的加速表現,確實叫人刮目相看。



▲為凸顯Maxima的優異性能,發表會當天特別找來了賽車手駕駛Porsche Boxster與之「直線對決」!

裕隆當然抓準了這項產品優勢,邀請多加媒體與專業人士至裕隆位於三義的原廠,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發表會,會中特別找來一部PORSCHE跑車與MAXIMA進行一場友誼賽,暫且不論高下,MAXIMA在高級車市場中,展現了另一種淋漓盡致的動態發表,讓在場媒體頭次體會到另一番新車發表的氣勢,的確值得鼓勵。只見車身長達4米8的MAXIMA在場中飛馳而過,華麗的身影頗為賞心悅目,至於內裝方面亦是集寬敞豪華於一身,恆溫空調、真皮座椅營造豪華車基本質感,加上BOSE音響和七支200W的喇叭,締造無與倫比的奢華乘坐環境,當然也有充沛的動力輸出讓您一享恣意奔馳的快感。該車將以兩千年式車型引進,車色有黑、白、綠、金和銀等選擇,開放預售價為138至14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