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宅,德築HA House引進Noodoe智慧充電科技

記者:Dean 2023-05-11

初春的風在蘭陽平原剛發芽的綠色稻田上掀起微小漣漪,大地甦醒的聲響環抱著安農溪畔,無邊無際似地延伸下去,德築「HA House 春」便像森林裡的白色珍珠寶盒,安穩而寧靜地在這片土地上閃閃發光。

4

HA House 取名源自於德築集團兩位共同創辦人-建築師黃德倫與發言人黃瓊之的英文名字,Helen 與 Arran,HA 讀作「哈」,象徵著家人們相處時的哈哈歡笑,圍繞每一幢與自然共生的建築中。HA House 春、夏、秋每一棟自宅興建的過程,恰巧都伴隨了家中新生命的到來, Helen 笑說「小時候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希望自己的小孩也是。」簡單的起心動念,讓他們決定帶著多年旅居世界積累的美感與品味,回到彼此的家鄉宜蘭,並將童年快樂成長的記憶如同絆繩一般,牢牢繫在德築集團設計每一棟生活別墅的過程中。

HA House 取名源自於德築集團兩位共同創辦人-建築師黃德倫與發言人黃瓊之的英文名字,Helen 與 Arran。
▲HA House 取名源自於德築集團兩位共同創辦人-建築師黃德倫與發言人黃瓊之的英文名字,Helen 與 Arran。
德築不侷限於傳統建築慣常的模式,一心想打造與自然共生的「活著的建築」。簡約的線條揉合現代化設計,加入了許多匠心獨具的巧思,以更加開放、明亮及自在流動的方式打造每一個作品,並以石材、木料的選用作為室內外的延伸,真正消弭了空間與自然的界限,創造更自然、更人文、更智能的生活環境 。
3
HA House 生活別墅系列作品中, 「春」大片透明落地窗,將戶外一片嫩綠框成一幅畫;「夏」遠眺龜山島的寬敞陽台,收進所有歡樂夏天的氣息;「秋」走出家門便能擁抱整排落羽松前的大片天然湧泉,隨時都能和家人一起在清澈池水暢玩SUP,讓人不禁期待接下來的「冬」、「山」主題會有哪些有趣的設計。
3
有意識地保留了寬闊的廣場空間,為的就是將兩人童年時在宜蘭長大、親近土地的記憶保留給下一代,Helen 說:「大自然是最好的百科,孩子從生活中感受到的快樂和純粹,不僅形塑了看待事物的方式,更從中看見自己內心一直在追逐的那份平靜。」大自然的明亮生機溢滿每一個角落,體現了德築獨特的生活美學。


導入 Noodoe 充電服務 共創更智能的美好未來

4

近日旗下 HA House生活別墅系列作品全數引進 Noodoe 充電樁服務,Helen 和 Arran 都認為,Noodoe 品牌理念和德築非常相符,Noodoe 的充電樁服務不只著重技術面, 更重視消費者使用介面以及體驗和感受,讓移動和居家之間的串連變得更方便,兼具美感的充電樁也與環境建立起很好的連結。

3
Noodoe 提前替客戶安排好匯流排、台電的配置,讓客戶在入住後,無須再為此傷透腦筋,進而達到智能舒適的生活,而德築從建築發想的端點開始,便以智慧家庭為設計考量, 透過自然人文與智慧科技的結合,構築更智能的起居空間。

德築放眼的是更智能的美好未來,一直以來致力減少浪費、愛護大自然的理念也與 Noodoe 不謀而合,因此對與 Noodoe 共創智慧宅、未來的生態圈感到相當期待。